不支持Flash

一家四口在家中遭3名男子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56 金羊网-新快报
一家四口在家中遭3名男子砍伤(图)
一家四口皆被砍伤。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 实习生 吴鲁/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王吕斌 通讯员 赵雪峰 宋忠雷)昨日凌晨3时许,在海珠区龙潭东环后街一小食店内,店主一家四口遭3名男子砍伤,皆身中数刀,店主的小儿子因头部重伤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反抗中一持刀男子重伤。此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三男持刀上门砍人

  本月1日,江西人廖强和妻子及两个20岁上下的儿子在龙潭东环后街开了一家“伟记”小食店。廖强的大儿子廖波称,昨日凌晨2时50分,正准备打烊的他听到店外有人喧闹,便出门查看。

  “我听见弟弟问那三个人要炒两个什么菜,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却挥拳要打我弟弟,弟弟本能地推开了他的手。那人操起旁边烧烤摊的一把火钳要打他,我和妈妈冲上去把火钳抢了下来。我们连忙道歉,那些人就骂骂咧咧地走了。”廖波说,“我们以为没事了,哪知道大概过了十分钟他们又折了回来,一个男人手拿一把半米长的砍刀,另两个也都带着菜刀。他们在店外嚷着找我弟弟。”拿长刀的男人进店后一刀砍在餐桌上,刀竟拔不出来,廖波见势不妙赶紧叫弟弟上二楼。

  “那几个男人以前在我们店里吃过东西,好像是一些烂仔。当时我赶紧上前赔不是,他们不理睬我,一刀就把我砍成了这个样子。我忙跑到街头报警,等我带着警察回到店里时就看到弟弟和他们中的一个人倒在地上,浑身是血。”廖波说,他的左手腕被砍成骨裂。

  据廖波的母亲苏香说:“当我大儿子出去报警时,那些人又挥刀向我老公砍去,我大喊救命并找了把刀自卫。这时在二楼的小儿子冲下来,顺手也拿起一把刀向那些人砍去,打斗中小儿子和一个男人都受伤倒地。另两个砍人的男人可能是怕了,乘乱跑掉了。”廖家四人和被砍倒的那名男子随后被送往

医院救治。事发10分钟后,华州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

  廖强称,他和家人在反抗中是用砖头和石块还击的。

  打斗双方都有人重伤

  在四二一医院记者看到,廖强左肩被纱布半包围,苏香的头部、左手均被包扎,小儿子廖成因脑部受重伤仍处于昏迷状态,需吸氧维持生命。

  记者随后在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行凶者头部有一条长25厘米的伤口,胸部三处刀伤均超过10厘米,右手腕肌腱、骨头被砍断。伤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救治,医生表示暂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男子53岁,湖南人,虽然警方已通知其家人,但医护人员称其家人一直没有出现,目前医院已为他垫付了近万元费用。

  是否正当防卫需调查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主任就此事表示,因双方都有人受伤,要界定廖家人致一男子重伤的行为是否属正当防卫,需警方调查确定谁是闹事者,谁先行凶,廖家人是否在遭人袭击的紧急情况下作出的防卫。如果符合这种情况,那么廖家人致人伤或者死亡都不需承担法律责任。(注: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