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以迷信方法治病涉嫌治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太凌 通讯员 吴静)没有任何行医资质的芦某,以“请仙”、“供仙”的迷信方法,替事主何女士及其儿子小齐看病,致使小齐死亡,并骗取何女士一家8000多元现金。记者昨日从海淀检察院获悉,芦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7月27日被提起公诉。

  据检方调查,去年12月,何女士在一名朋友家偶遇芦某。据何女士回忆,二人刚一见面,芦某就指着自己,一本正经地说她眼睛不好,并说“爱看不看、也不强求”等话。

  何女士说,芦某当时边说边瞪着眼睛歪着脖子,左摇右晃,显出“大仙附体”的样子,嘴里还嘟囔着自称“常仙爷”、“胡大姑”。

  何女士说,她当时刚刚做过眼部激光手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就接受了对方的“治疗”,任由芦某把酒喷在自己两个胳膊上、头上和脸上,并用手拍打。这样的“治疗”持续十分钟后,何女士觉得全身轻松,对眼前的“仙姑”突然多了几分信任。随后,芦某要求何女士给自家“常仙爷”、“胡大姑”、“老佛爷”上供。至今年1月,何女士每天接受“治疗”,共支付“治疗费”2500元。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1月5日,芦某谎称能够治好何女士因

车祸瘫痪的儿子小齐,并开始每天以香菜、橘子皮、香灰等原料,用开水调成“药水”,浇泡小齐腿部和脚部。小齐腿脚被烫伤起泡,很快化脓恶化。

  小齐想去

医院检查,芦某却自称“天上医院里的医生”,称如果小齐去医院,她就不给他治病了。今年2月15日,小齐死亡。检方认定其死于因烫伤感染严重引发的心肌炎。在此期间,何女士一家又向芦某支付了5700元现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