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司机倒车碾过拦车人逃逸续:疑为撞车团伙套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见习记者 熊佳焰) 时报昨日A04版报道了8月1日晚上,在华南快速干线土华出口位置,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在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后,撞倒乘客并将其拖行40米后逃逸的恶性事件。昨日,记者从伤者送治医院获悉,伤者目前病情有恶化趋势,前天晚上已经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交警部门称,疑是撞车团伙套牌车辆肇事逃逸。

  排除扣留车为肇事车

  前晚事故发生以后,交警方面就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车牌号码在省医停车场内找到了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无论从车款到颜色都和当事描述的肇事小车一模一样,但当事人见到该车车主后,排除了车主亲自驾车肇事的嫌疑。对于当事人提出是该车转借他人驾驶或被人套牌的猜测,昨日上午,交警部门专门对被扣黑色本田小轿车与当事人被撞的白色丰田小轿车进行了碰撞痕迹比较。经过近3个小时的对比分析,警方初步排除这辆黑色本田小车为肇事车辆的嫌疑。

  对此结果,目击者之一杨先生表示“很意外”。

  疑是撞车团伙所为

  在勘查现场,一位警方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撞车团伙所为,因为首先从车辆碰撞痕迹来看,对方显然是突然左转靠向被撞车辆,这样才会出现车轮突出擦到后尾箱的痕迹;其次在事故发生以后,像这样的追尾事故一般都是后车承担全部责任,而肇事黑色小车上的两名男子却要前车赔钱了事;再次,肇事黑色小车两名男子一再要求双方离开现场,下高速以后再商谈赔偿条件;最后在当事人方面要求报警等待警方到来的时候,突然撞人逃逸。

  综合这些因素都可以表明这起案件很可能是撞车团伙所为,但具体情况还要等待之后查看高速公路方面的监控录像等证据才能确定,如果真是撞车团伙所为,那么肇事车辆是套牌车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这个案子也将交给公交分局作为刑事案件进行侦破。

  被扣车主盼查明真相

  昨日,记者与这辆被扣黑色本田小轿车的车主取得联系。据了解,车主本人为省医的一名医生,车主告诉记者,现在不排除他的车牌被人克隆,因为今年4月份的时候,他曾收到一份交通违章罚单,当时就感觉自己并没有去过违章路段,但也没怎么在意就交了罚款,现在想想可能车当时就被人套牌了。 该车主说,自己莫名被卷入一场恶性事件当中,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已经带来了严重影响,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明真象,还自己的清白。

  律师观点 抓住肇事司机伤者方能获赔

  广东华安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认为,若已证明交警暂扣的车辆不是肇事车辆,车主也无肇事嫌疑,而是该车被人套牌,无论是刑事责任还是民事赔偿都由肇事司机承担,车主不需承担任何责任。

  丁律师指出,肇事司机的行为在刑事上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若伤者病情恶化导致死亡,则是故意伤人至死,不仅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进行民事赔偿。根据《刑法》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导致他人死亡的,可以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丁律师告诉记者,在肇事车套用他人车牌但仍未找到的情况下,只有警方抓获了真正的肇事司机,受害人才能得到赔偿。若是被撞车辆购买了“车上乘客座位险”这一险种,也可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此外,在肇事车辆找不到,伤者有经济困难、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可以向民政或交警部门咨询申请

交通事故困难救助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