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人连续抢劫勒死司机被重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5 新京报
三人连续抢劫勒死司机被重判(图)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常鸣

三人连续抢劫勒死司机被重判(图)
被告人卢建国被带上手铐。图片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常鸣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 3名外地来京人员10天内抢劫3名司机和一名女青年,一名司机在捆绑时反抗被勒死。昨日,该抢劫团伙中的河北农民卢建国和程景良一审被一中院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作案时未满18周岁的孙军被判处14年。3人的同案犯,山东农民李桂水参与致死的那次抢劫并帮助销赃,被判了10年。

  3人抢劫车辆勒死司机

  检方指控,去年4月3日凌晨,3人乘坐李桂水的车,携带尖刀、胶带、绳子等工具,来到海淀区蓝黛俱乐部附近。3人骗乘26岁的湖北人吴某的车。途中,三人用胶带对吴进行捆绑,因吴反抗,三人用绳子、腰带猛勒吴颈部,致吴窒息死亡。三人将吴的尸体抛至丰台区一条水沟内。当日凌晨5时许,在李桂水的协助下,卢建国将车卖出。

  庭审时,四名被告人均称自己不是主犯,应该从轻判决。

  10日内连续4次实施抢劫

  卢建国三人抢吴某的车之前,已经联系好了买主。

  帮助三人卖车的马某称,吴某被害的前一天,卢建国给他打电话,称有一辆捷达车要卖,让他联系人。第二天凌晨卢建国抢了吴某的车后,向他确认了车的型号。当天凌晨4时许,卢建国约好地方,马某带买车人过去看车,双方以1万元成交。

  判决书认定,抢劫吴某之前,还抢过两名司机和一名女青年,两名司机也被捆绑。

  四次抢劫均在去年3月23日至4月3日内。程景良的女朋友称,那段时间,程景良、卢建国和孙军三人经常夜间外出,每次都带着刀子和黑包,第二天凌晨5时才回家。

  被抢者均遭捆手捆脚蒙眼

  去年3月26日被抢的司机蔡某称,卢建国三人当日凌晨在古城西街上车,到地方后,坐他后面的二人突然行动,一人搂住他的脖子。另一人捂住他的嘴和眼睛,其中一人还让他不要动,说不会伤他,要点钱就走。蔡某说三人将他身上的钱抢走后,因为车一直打不着火,三人相继逃走。

  去年3月25日凌晨被抢的司机金某称,三人曾掏出刀子让他拿钱,然后拿胶布缠上他的眼睛、嘴,捆上双手、双腿后,将他从车上扔下后把车开走。

  一中院判决三人构成抢劫罪,程景良提供孙军QQ号属于立功表现,孙军犯罪时未满18周岁被从轻判决。

  一中院还判决四人共同赔偿被害人吴某家属23万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