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冒充和珅后代筹资挖宝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01 中国法院网
男子冒充和珅后代筹资挖宝受审
冒充和珅后代筹资挖宝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男子冒充和珅后代筹资挖宝受审
骗子用假圣旨故弄玄虚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法院网讯 圈子(化名)不但爱财,还很喜欢说大话,总是向别人吹嘘说自己是和珅的后代,家中有一个未挖掘的宝库。他称,如果谁能够提供资金开挖宝库,就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报酬回报对方,一次诈骗他人钱财。今天,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圈子有一个好朋友,有一次他到朋友的家中作客,无意中看到了朋友所谓的一个老先生给他的钱币。钱币上写有“日本军阀”之类的字样。于是,他们又找到了那位老先生,从老先生手中再次购买了一些钱币、手镯和假圣旨。圈子本想找几个朋友看看能不能把它们以高价卖出去,结果一直也没有人购买。看着这些钱币又联想到自己以前看过的小说,于是,圈子开始了自己的诈骗计划。

  从那以后,只要有人问圈子的身份,他便对人吹嘘说:“你要是问我的来头,那可就大了!我是和珅的后代,家中有一个未开挖的宝库。”随即便把自己的钱币拿给对方看说这些钱币都是自己的祖上传下来的,而在未挖掘的宝库里类似于这样的钱币还有很多,然后将自己买来的假圣旨给其他朋友看。由于大家都看不懂上面的字迹,也就相信了。圈子还将自己的钱币拿出四个钱币送给受骗人,并告诉他说这些钱币价值人民币98万元,又拿出了玉手镯,欺骗受害人说这是慈禧太后曾经戴过的,让受害人一定要保存好。自己是做大事情的人,等到把宝库挖掘出来后,可以按受骗人先前投入资金的金额索取高于开库投资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金额。

  于是,圈子将受害人约出来,说自己开宝库需要资金,看看能不能先从受害人这里拿一些。受害人手头上只有3000元,但一听到这种高额的回报立即又到银行取出了2.2万元,将这2.5万元交给了圈子,让他去开宝库。

  时间一长,受害人心理开始怀疑,并将圈子给自己的钱币和镯子拿到鉴定中心去鉴定。经专业部门鉴定受害人所持有的所有物品全是不值钱的赝品。于是,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圈子说:“我就是一时说大话,没有想到他们真地相信了!我这个人就是爱说大话,尤其是喝了酒以后。”当检察官问到他对受害人是如何描述钱币、镯子和圣旨的来历时,圈子低声说道:“我只是和他们吹嘘说这是我祖上留传下来的。”

  面对公安机关提供的证人证言,圈子对法官说:“我认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隗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