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名持枪男子抢劫出租车 司机头部中50粒霰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两名持枪男子抢劫出租车司机头部中50粒霰弹
警方正在出事出租车上提取指纹。陈海生/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王吕斌 李晓贞)本月5日晚,白云区沙太路金盘岭隧道入口附近,发生一起枪击货车司乘人员,欲抢劫财物的恶性案件(详见本报8月7日A17版《枪匪抢货车伤两人》)。昨天,类似事件再次在白云区鹤边村军民西路附近发生:凌晨4时许,一辆出租车在途经白云区鹤边村时,遭两名持枪男子抢劫,司机被劫匪手中的霰弹枪击中头部,50粒霰弹射入头骨内,生命垂危。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

  匪徒抬手就是一枪

  记者赶到现场时,军民西路已被警察封锁,一辆车牌为粤AC2××3的绿色

出租车停在路边,旁边有一大摊血迹,多名警察在出租车旁勘察,从车窗上提取指纹。村民老周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正在睡梦中的他突然被“轰”的一声巨响惊醒,“声音很大,就像汽车爆胎一样”。当他从家里跑出来时,路边已经围了很多人,“他们说有个出租车司机被抢了,头部还被打了一枪”。

  据事发时在附近的一名司机称,事发前他开车跟在一辆泥头车后面,“当时天很暗,泥头车前有一辆出租车”。突然,一声枪响划破夜空。“当我开车到前面时,看到两个20岁左右的男子慌慌张张地往附近的小巷子跑去,其中一人手拿一把枪。”该司机说,他在出事出租车前时看到司机倒在离车不远的马路上,“他的头部中了一枪,流了很多血”。该司机赶紧报警。

  有知情人透露,出事出租车行至事发处时突然从路边冲出两名男子,其中一人举枪对着出租车,大喊着要司机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那司机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好像还反抗了,拿枪的男子对准他的头部,抬手就是一枪。”知情者说,司机立即倒在血泊中,两名匪徒行凶后逃之夭夭。

  伤者生还几率极低

  受伤司机先被送到东仁医院抢救,随后被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院见到,伤者的妻子倒在急诊室外的座椅上哭成了泪人。伤者的妻子介绍,她丈夫姓汤,湖南人,今年38岁,与朋友谭先生在新羊出租车公司开出租车。

  谭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汤先生同开一辆出租车,平时他开白班,汤先生开晚班。“凌晨有警察联系我说他出事了,要我赶过来处理。我赶紧打电话给他老婆,然后就一起赶到了医院。”

  据医护人员介绍,由于汤先生是近距离被霰弹枪击中,枪弹击穿头骨打进脑颅内,残存在脑内的霰弹达50粒,汤先生生还的几率极低。“就算救得回来也会成为

植物人。”截至昨晚8时记者截稿,汤先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抢救中。

  出租公司说法不一

  据谭先生介绍,他们同开的出租车属于新羊出租车公司。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致电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知道公司有辆出租车出事了,公司已派人到白云区嘉禾派出所协助调查。一小时后,当记者再次致电该公司,一名姓黄的工作人员却称,该公司并无出租车被抢。“虽然那辆车有我们公司的标识,但现在这么多克隆车也不奇怪啊。”该工作人员表示,出事的出租车肯定不是新羊出租车公司的,警方也没有打电话来调查。由于汤先生仍处在昏迷中,其所属单位是否为新羊出租车公司,是否有财物被抢还不清楚。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