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团伙将小孩装入行李箱在机场大巴上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刘志荣) 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警方获悉,机场公安局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侦查和伏击守候,侦破了一宗民航旅客大巴系列盗窃案,一举抓获广东省翁源县人余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

  据悉,近年来,往来于白云机场的旅客大巴上不时发生旅客财物被盗案。对此,旅客反映强烈,为打压此类案件,机场警方加强对大巴车站点的巡逻、监控,注意发现嫌疑人。同时对嫌疑人进行跟踪、监视,摸清其落脚点,收集、比对嫌疑人资料及其作案手法,进行串并案研究。由刑警支队会同航站区派出所组成专案组,伏击守候,力抓现行。最近一个多月,专案组经过缜密摸查,将目标锁定至一个大巴盗窃团伙。8月6日20时,该团伙6名成员在天河大厦大巴车站作案时,被侦查人员一网打尽。该团伙于8月3日在深圳罗湖至珠海拱北的大巴车上盗窃6只MP4、4块手表、1部手机和1部相机;8月5日在白云机场至广州火车站的大巴车上盗窃2300元人民币;在白云机场至珠江新城的大巴车上盗窃一台联想牌笔记本电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案手法

  1.事先在大巴车站踩点,寻找作案目标。

  2.将一名身材细小的少年嫌疑人放进一个行李箱,由一名成年嫌疑人扮作乘客上车,并将此行李箱交由乘务员放置于大巴行李舱。

  3.行车途中,该成年嫌疑人与少年嫌疑人保持手机短信联系,少年嫌疑人从行李箱里钻出,撬开其他旅客的行李,翻找财物,得手后再钻回原来的行李箱内。

  4.大巴车到站后,该成年嫌疑人下车领取装有少年嫌疑人的行李箱,由其他嫌疑人开车接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