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扒火车车顶欲偷渡香港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邓书山 方灿华) 为与亲生父母见面,东北小伙一路南下寻亲,直至身无分文,最后铤而走险扒列车车顶,欲偷渡香港与家人团圆。昨日上午,该扒车男子在列车开出前10分钟被发现,随后被抓获,列车得以顺利开出。据悉,这是广九直通车首次发现藏在车顶偷渡的事件。

  昨日上午,广州至香港的一趟列车出境前,天河边检站的工作人员在站台上例行巡查时,突然发现该列车2号车厢顶部有异动。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凑近查看,原来上面藏匿着一名赤裸着上身的男子,形迹可疑,工作人员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此时,离列车开行时间只有十多分钟。值班领导随即赶到现场指挥。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喊话劝其下来,由于列车上方有高压线,一旦发生争执后,后果不堪设想。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劝导,该男子终于从车顶慢慢地爬下来,一下到站台,民警立即将他带走。经审查核实,这名今年27岁的宋姓男子来自黑龙江,据他交代,他从小是由养父母带大的,最近无意中从养父处得知,他的亲生父母在香港,他便有了去香港寻亲的想法。前几天,身无分文的他从河北买站台票混到广州,其间虽三天粒米未进,但找亲生父母的顽强意念支撑着他。昨日凌晨,他又趁保安不注意,从邮政通道混进站台,并爬上列车车顶藏匿起来,打算偷渡到香港找亲生父母。

  该男现已被移交公安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