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女子在台遭剖腹残杀续:凶手已经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女子刘丽清遭开膛杀害、全身赤裸弃尸,由于手段残忍,为台湾治安史上首见,引起社会震惊,纷纷揣测凶嫌下重手动机。嫌犯阙兴华落网后,却说与死者没什么深仇大恨,他说最先是想将尸体丢入大海里,担心尸体会浮起来,才将死者开膛剖肚。

  警方表示,四十八岁的阙兴华平日开出租车为生,和刘女同乡室友是男女朋友。阙嫌女友不满刘女返乡时,放话说她在台湾做特种行业,要阙嫌帮她讨公道。加上阙嫌借女友两万美金,女友却返回大陆行踪不明,便带刘女去桃园汽车旅馆谈判,想探查女友下落遭拒,遂一刀刺中刘女胸口。

  阙兴华见刘女断气,便先将刘女自汽车旅馆载回他台北县

泰山住处,清洗身上血迹,并决定把尸体载到桃园海边丢弃。到了大海边后,他又想到死猫死狗落水后尸体肿胀,通常会浮起,他担心刘女尸体也会浮起被发现,便将尸体载往另一个汽车旅馆,将死者开膛破肚,以确保尸体沉入海底。

  但临出门时,他又觉得载到海边太麻烦,便将尸体载到八里公墓丢弃。十五日清晨六点半,一名早起作运动的男子在经过八里墓园时发现遗体,吓得赶紧向警方报案。由于死者身上并没有任何证件,警方透过指纹比对,初步确认死者是一九六四年出生的大陆女子刘丽清,在台湾有二次婚姻的纪录。

  警方十六日上午逮到凶嫌阙兴华,并提出多项证据,突破心防。阙兴华俯首认罪,本案宣布侦破。由于阙兴华涉嫌以罕见的“开膛手”方式杀人,做案手法异常凶残,法界人士说,未来法官在量刑时,这种杀人、凌虐毁尸的手法,可能会被加重判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