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犯藏身拉杆箱中盗窃长途客车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2:20 新闻晨报

  在苏州开往虹桥机场的长途班车上,存放在行李舱内的行李箱被人拉开,一部笔记本电脑被窃走。在空无一人的密闭行李舱内,窃贼究竟是如何得手的呢?

  8月19日上午,机场警方经过多日跟踪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躲藏在一个狭小的拉杆箱中,混入行李舱,待班车启动后,再爬出拉杆箱疯狂盗窃。昨天,记者从机场警方获悉,两名车扒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密闭的行李舱内财物不翼而飞

  7月25日上午,乘客孙先生从苏州搭乘一辆长途班车,前往上海虹桥机场。上车时,他把

笔记本电脑装入行李箱后,放入了班车一侧的专用行李舱。到达目的地后,孙先生取回行李箱,吃惊地发现里面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孙先生立即向司机反映,并拨打110报警。

  机场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调查。民警调查发现,乘客上车后,除随身携带的物品外,大部分行李都放在了车辆一侧的专用行李舱内,而这个行李舱是密封的。班车司机清晰地记得,摆放行李时,行李舱内空无一人。乘客下车后,提取行李时,行李舱内也仅有行李箱。

  通过多次跟车观察,办案民警发觉,扒窃犯罪嫌疑人最有可能的作案手法是:两人搭档,其中一人冒充旅客,提着一只“行李箱”乘坐长途班车,另一人事先藏匿在“行李箱”内,进入班车行李舱;待车辆启动后,钻出“行李箱”作案,然后再回到“行李箱”中;等到班车到站后,扮作乘客的犯罪嫌疑人拉着藏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箱子和被盗财物,迅速逃离现场。

  可疑行李箱拉链打开一小段

  摸清作案特征后,机场警方多次走访机场长途班车点,向长途班车司机通报案情,同时指导司机注意识别可疑人员及可疑行李,并在长途班车下客点安排了巡逻车和协警力量。

  8月19日上午,一辆长途班车由苏州驶入虹桥机场小停车场。司机在帮助旅客提行李时,一名黑衣旅客所提的行李箱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那只行李箱的拉链竟然拉开了一小段。

  “莫非又有乘客的财物被盗?”警觉的司机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黑衣男子见状,丢下行礼箱撒腿就跑。此时,站点执勤协警马上追了上去,与此同时,巡逻的警车也拉响警笛包抄上去。黑衣男子仅跑出不到1000米就被警方擒获。

  箱中藏着一男子和被盗物品

  民警随后拉开那只被丢下的“行李箱”,没想到这只长6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拉杆箱里,竟然藏着一名瘦小的男子。由于箱包密不透风,藏匿其中的男子早已浑身湿透,像是刚从水中捞出来一样。

  警方随后从这个箱包内发现了同车其他乘客丢失的一部手提电脑、一部

数码相机等价值近2万元的物品,这就是两人刚得手的赃物。除此之外,警方还在这只行李箱里发现了作案用的螺丝刀、手机等工具。经查,藏匿在拉杆箱中的男子年仅14岁,他供认,作案是受黑衣男子的指使。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表示,尽管长途班车的行李舱相对密闭,但绝非保险箱。乘坐长途班车时,乘客最好将手提电脑、手机、数码相机以及现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晨报记者倪冬 通讯员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