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捂死患癌症女友抛尸河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4:25 重庆晚报
男子捂死患癌症女友抛尸河沟
男子捂死患癌症女友抛尸河沟

  重病在床的女子离奇死在床上,男友被指控故意杀人。昨日,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该男子则多次辩解自己是无辜的。

  起因

  女尸惊现河沟男友供述杀人

  3月23日下午2时许,沙坪坝区双碑长春沟社一河沟处,一名拾荒者发现河沟里有一鼓胀的编织袋,以为有什么好东西在里面,便用竹竿将其弄到沟边。打开一看,竟是一具女尸。附近居民得知后,立即向警方报案。

  沙坪坝区警方迅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证实此人是在死亡后被人装入编织袋投入河沟的。随后,警方走访当地群众,经过查证,警方调查到,死者叫兰兰(化名),前段时间就租住在该社。然而,当警方来到兰兰的租住处找其男友了解情况时,却发现人去屋空。次日晚,警方找到了兰兰的男友黄某。

  黄某供述,兰兰是自己杀的。

  检方

  担心女友拖累致其窒息死亡

  3月25日,黄某因涉嫌故意杀害女友被刑拘。之后,黄某被逮捕。

  昨日在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黄某犯故意杀人罪。原来,黄某和兰兰相识后租房

同居,黄某在双碑一家工厂上班,兰兰没有固定职业。公诉人指控,因兰兰患了肝癌,黄某担心被拖累,便产生了杀死兰兰的想法。3月22日中午,黄某用床单捂住兰兰的口、鼻,致其窒息死亡。作案后,黄某告诉父亲兰兰病死了,并与其父亲一道将兰兰的尸体装入编织袋中,于24日凌晨抛入租赁房附近的河沟内。

  被告

  女友得了重病属于自杀死亡

  面对指控,27岁的黄某一直辩解自己没有杀人。

  黄某说,他和兰兰已经相识了7年多,刚开始在一起生活了几年,2005年兰兰离开了他,2006年,兰兰又回到了他的身边。两人的关系还是很好的,没有什么矛盾。今年的1月初,他发现兰兰身体发肿,才知道兰兰得病了,但因为家里困难,加上母亲也有病,就没有去医。

  他声称,兰兰死亡的那天中午,他买药回来给兰兰后,便去给母亲做饭,然后就出去了。等他晚上回到家时,兰兰已经死亡。

  当审判长讯问黄某为何要抛尸时,黄某辩解是因为发现兰兰死亡后,自己拿不出钱来安葬,只好抛尸。公诉人随即举示警方勘察现场的证据,称兰兰临死前曾经反抗过。

  律师

  供述自相矛盾指控证据不力

  黄某的辩护律师是法院指定的。辩护律师称,此案有三大疑点:一、黄某的6次供述自相矛盾。有一些是黄某供述自己杀死了兰兰,有些却是供述自己没有杀死兰兰,几次供述相互矛盾;

  二、前后行为有矛盾。兰兰死亡的那天中午,他给她买了药后,便去给母亲做饭,等他晚上回到家时兰兰已经死亡。如果要杀她,为何还要给她买药;

  三、警方笔录的真实性。法庭辩论到激烈处时,辩护律师突然将桌上的起诉书拿起问黄某,“认识起诉书上的字吗?”黄某迟疑了一阵,称认识一些。辩护律师称,黄某只有小学二年级的文化程度,连起诉书上的正楷字都认不完,何况警方的笔录。警方和公诉机关的指控缺乏有力的证据。

  法庭当庭确认兰兰是窒息死亡。而兰兰到底是自杀还是被黄某所杀,法庭没有当庭作出明断。

  见习记者 唐中明/文 任洁/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