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讨债男子谎称将引爆炸药被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02 京华时报
讨债男子谎称将引爆炸药被制服(图)
警察正在检查可疑爆炸物。本报实习生 苏耀 摄

  本报讯 (记者 易靖)昨天中午12点,一名男子闯进丰台区丰台北路一家公司内,扬言对方不还钱就引爆“炸药”。在与民警对峙、谈判2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被制服。这名男子声称,他被这家公司骗了40多万元。

  事发地位于丰台北路华胜写字楼南侧的一间平房内,房间号为602,由“北京青青百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租用。目击者张先生说,中午12点多,一名30多岁的男子匆匆来到602房间,“他穿着灰色T恤,头发较乱,手上拎着一个白色塑料袋。”

  该男子进入房间后,房间内的一名男子被赶出来。灰T恤男子大声嚷嚷,声称青青百合公司骗走他40多万元钱,要是不还钱给他,他就引爆手中的“炸药”。从房间内走出的男子随即报警。

  12点25分左右,丰台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封锁现场。15分钟后,特警和众多便衣警察也赶来支援。此时,灰T恤男子紧锁房门,要求还给他40多万被骗款,否则就引爆手中的“炸药”自杀。不久,一名女子来到事发现场,对房间内的男子劝说了一番。随后,民警将这名女子带离现场。

  现场目击者称,该女子与民警协商一阵后,去取了很多现金,装在一个黑袋子里。下午2点20分,女子提着黑袋子再次来到门前,经与灰T恤男子近半小时的协商,对方终于将门打开一条缝隙。女子将黑袋子从门缝递进去时,悄悄跟在女子身后的2名便衣民警突然冲进房内,制服扬言引爆“炸药”的男子,并成功夺下他手中的“炸药”。

  随后,该男子和送钱的女子均被警方带走。现场防爆警察将可疑爆炸物拎到室外,拆除引爆拉环。据了解,该男子身上共有7管“炸药”,“炸药”的拉环由鞋带和一个铁环自制而成。现场民警在勘察报告上标明,可疑爆炸物内所装物品为“黄土”。下午3点左右,现场警戒解除。

  青青百合公司的一名男员工说,持雷管的男子姓马,声称被公司骗走了40多万元。“这已经是第二次来闹了。以前公司租崇文门附近的房子办公时,就闹过一次。”该男子认为马姓男子是无理取闹,称并不清楚公司是否与其有经济纠纷。对于被民警带走的女子是否为其公司负责人,该员工及现场民警都未说明。

  目前,此事已移交市公安局处理。警方表示,此案案情比较复杂,该男子是否被诈骗还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