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拍摄城管执法被打死续:城管局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2 新京报

  本报天门讯 (特派记者褚朝新)昨晚11时,天门市委书记别必雄表示,经该市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对天门市城管局长齐正军作出免职接受调查处理决定。待案件及相关情况查清后,再根据结果给予进一步处理。

  市委书记要求吸取教训

  1月7日17时许,天门市城管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农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像,遭群殴致死。

  10日下午,天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局、乡镇“一把手”会议,该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廖鸿韬通报了“城管工作人员殴打致死人命案”的侦查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别必雄针对此事指出,要吸取城管事件教训,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整顿。

  “城管打死人绝非偶然”

  别必雄指出,城管打死人事件虽然是一起突发事件,但绝非偶然,充分暴露该市一些部门,尤其是执法部门在机关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执法人员素质低下,开口就骂、动辄就打,违规执法、不文明执法、简单粗暴执法现象时有发生。有的部门和执法人员对群众缺乏起码的感情,自认为高人一等,高高在上,这就不可避免地在执法过程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不引起高度重视及早整改,就很难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别必雄要求各部门会后从自身查起,查找班子和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制定对策,逐一加以解决。

  将资助死者女儿上学

  此外,天门还将清理整顿执法队伍,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对执法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达不到要求的不予发放证件。在日常执法中,倡导教育为主,尽可能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要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10日下午5时,别必雄到魏文华家中慰问家属时明确表示,对涉案人员一定依法严惩,决不姑息,决不袒护。对城管涉及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据纪检监察条例进行责任追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市委市政府也会在政策范围内,采取人性化的操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对魏文华女儿今后的上学给予资助,毕业后就业也会想办法,对其爱人的工作问题尽快解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