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霆在狱中坚称自己是替银行保管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许霆在狱中坚称自己是替银行保管财产
许霆的父母目前仍然为儿子的案件四处奔波。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黄琼)许霆案重审当日,许霆在庭上抛出了“替银行保管财产”的理由,一时舆论哗然,导致一些本来同情许霆的网友纷纷倒戈。记者昨日获悉,为了搞清楚许霆的想法,辩护律师杨振平日前再次去了看守所,了解许霆的想法,其中许霆为“保管说”回应网友,该说法并非如外界所传,是他为了洗刷罪名而找借口为自己开脱。

  许霆:是原始想法

  记者辗转获悉,据许霆说,一开始确实想取了钱,第二天还给银行,“当时看到柜员机周围有很多不三不四的人,我就想,如果我拿了就会交回去,别人拿了就交不回去了……但同案(郭安山)却说不用退钱……”

  据悉,目前狱中的许霆仍坚称,“保管银行资产”是他最原始、最真实的想法,并不是网民说的那样,为了洗刷罪名而编造的谎言,希望家人能够理解自己。”杨振平近日探望完许霆后说:“许霆还说别人不懂得他思想的真实变化。他说:‘只要是认识我的人,与我交往两三年的人,没有一个人会相信我说假话……。’”

  许母:信儿子没说谎

  杨振平称,许霆一提到父母情绪就很激动。杨振平用口述的方式,向许霆家人传达了“家书”,“爸妈:你们在家好吗?律师说我爸身体不太好,我想,父亲不要太累了,我也担心我妈。我在里面什么都好,不用担心,就是坐十年牢我也能撑得住……”

  据了解,一听到许霆预料自己坐十年牢,许母杨素卓特别伤心。她认为,别人误解孩子,她解释不清楚,不过,与之前许父指责许霆不诚实不同,许母坚信儿子没说谎。

  另外,许霆出事之后,原来对电脑一窍不通的许父许彩亮,对网络变得非常着迷,他觉得网上法律专家的观点,为自己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

  携款回家先见朋友

  记者昨日从有关人士处获悉,2007年到广州打工一年的许霆带着17万多元回到山西后,他没有回家见父母,却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还和几个好朋友见了一面。

  据该人士透露,“许霆的朋友们的想法都非常淳朴,都认为他的错在于‘没有拾金不昧’。”据悉,许霆的朋友们对其在广州闯荡的经历都很羡慕。

  “一姓韩的小伙子说,许霆的命挺好的,这是百年一遇的事。但当我告知他,后来许霆被抓了,一审还判了个无期,把大家都吓住了”。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