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恶意取款42万被判无期 已坐牢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许霆案”重审宣判的现场,来了一对云南夫妇,他们的儿子何鹏和许霆有着类似的遭遇,同样是因银行系统出故障多取了42万,但何鹏及时还清了全部款项,结果仍被判处无期徒刑,至今已坐了近7年的牢。许霆的改判让夫妇俩看到希望。昨日,他们找到许霆父亲取经,准备回云南申诉翻案。云南省高院相关人士说,何鹏父母向法院申诉,法院将依法审查。

  2001年3月2日,何鹏持银行卡到云南省民族学院的农行ATM机上查询余额,由于计算机系统发生故障,部分ATM机失控,何鹏没能查询。何鹏按键输入取款100元的指令,ATM机却如数出款。何鹏很奇怪,连续按键6次,取出现金4000多元。

  第二天上午,何鹏先后到7台ATM机上,连续取款215次,共取现金425300元。

  何鹏母亲回忆,2001年3月3日晚,何鹏突然回家背了一包钱。“银行卡吐出来的。”何鹏紧张地说。从来没遇到过这些事情,母亲也不知咋办,她让儿子把钱放在家里,两天后,警察到来。何家人立即将所有款项如数退给银行,本以为没事,警方却说何鹏涉嫌犯罪,将他抓走。

  2002年7月,云南曲靖市中院审理认定,何鹏构成盗窃罪,数额特别巨大。为此,曲靖中院判处何鹏无期徒刑。何父说,现在,何鹏已服刑近7年。

  “许霆案”公开后,何家老两口一直关注。前日,许霆重审改判5年有期徒刑的判决一作出,老两口一下子兴奋了。他们觉得儿子有了改判的希望。昨日,何建贵夫妇找到许彩亮,请许支招。何建贵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回云南,准备用“许霆案”为例正式向云南省高院申诉。本报记者 黄庆锋

  相关视频:兄弟俩利用ATM机出错侵占200余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