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坐台供哥哥上大学 盗窃18万获刑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31 现代快报
花季少女坐台供哥哥上大学盗窃18万获刑11年
在狱中才想起自由的可贵 资料图片

  她偷了同居外籍男友18万元,可男友却为她向警方求情,而母亲也一夜之间白了头——因为这背后有着一个可悲可叹的故事

  淮安农村姑娘晓红今年才20岁,在南京一酒吧坐台时,结识约50岁的外籍人士一江,两人在南京新街口一处地方租房同居。晓红的哥哥在读大二,基本靠她供养。由于一江答应给晓红买汽车等承诺未兑现,晓红偷了他18万元人民币后出走,但次日就发短信向一江说对不起,并表示将把钱还给一江。

  遗憾的是一江在接到这个短信之前就已经报了警。警方接报后抓获晓红,一江赶到公安机关为晓红求情,情愿不要钱,请求尽快予以释放。2月13日,白下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晓红有期徒刑11年。

  由于家境贫困,一审后晓红放弃了上诉。

  在狱中,晓红告诉哥哥,卡上还有一点钱,可以让他把大学读完。  

  可悲

  为供哥哥上大学她去坐台

  在距淮安市区约100公里的一个偏僻村落,记者找到了晓红的家。

  她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有3亩地,春节前后开家庭浴池挣点钱,记者来时正值清明节,浴室已经关门了。院子里有大堆的碎布条、干树皮。

  “煤价太贵,烧不起,只有收这些当燃料。开浴池赚钱少,每张票只卖2块钱,来洗澡的人越来越少,好多人家都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生意难做,只有春节前后两三个月有点生意。”晓红父亲才51岁的年纪,脸上皱纹就像刀刻的一样。

  “父亲以前较胖,晓红出事后,父亲两天两夜没吃没喝没睡觉,一个半月就瘦掉15斤。”晓红姐姐伤心地说道。

  晓红排行老小,上有一姐一哥。由于成绩不好,又不爱学习,小学上了5年,晓红就辍学了。15岁开始外出打工,先到无锡做缝纫工,2004年春节后随姐姐到了南京,在江宁胜太路一家理发店学理发,白干了10个月,姐妹俩分文未得。此后,晓红干过酒店服务员、服装店售货员、酒吧促销员等,收入都不高。这期间,她租的房子两次被小偷光顾过,所有值钱的东西被一扫而光。

  2006年,晓红的哥哥在复读两年后,考取南京一所大学读本科,这成了全家人的骄傲,但高昂的学杂费像沉重的大山压在全家人身上。

  “大一报名时,一次就要交9040元,其中助学贷款贷了6000元,家里东拼西凑了3000多元。可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就没着落了。”父亲愁眉不展地说道。

  从哥哥读大学起,晓红开始到酒吧坐台,赚钱供哥哥上大学。

  20岁的她与50岁老外同居

  一江是南京一家外资建筑企业的员工,今年50岁上下,闲暇时爱泡酒吧。2007年春节刚过,他在酒吧结识了晓红。晓红年轻貌美,性格热情,开朗外向,令一江十分着迷。一来二往,一江成了晓红所在酒吧的常客,两人常常呆到半夜。从2007年6月起,在一江的盛情相邀下,晓红干脆退掉在中央门租的简易房,搬到一江在新街口附近租赁的豪华套房,两人公开同居了。

  此后,晓红的日子越来越滋润,不仅不用每夜去酒吧坐台苦钱,而且一江给的日常零花钱也足够她供哥哥读书了。平时,一江经常给晓红买高档服装和首饰用品,衣橱抽屉里放着8万元现金也让她随取随用。一江一有时间,就开着豪华轿车带着晓红到处游逛,还承诺将来买辆汽车送给她。

  2007年8月2日晚上,一江下班回来,进门两人亲热一番后,一江从包里拿出一个袋子,“这10万元是公款。”言下之意不要乱动。他将袋子放在电视机柜上。8月3日上午,一江拎着包上班去了,只剩晓红一个人在家。看着电视机柜上的钱袋子,晓红的心蠢蠢欲动起来,“一江一直说买辆车送给我,催了几遍也没动静,干脆我把这钱拿走,吓吓他。”

  当天11时许,晓红把这10万元钱连同衣橱里的8万元一起放进箱子里,提起箱子离开了家,来到苏州,找到姐姐的男朋友张虎。张虎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张银行借记卡,将其中的14.98万元存入该卡。随后,他登记房间供晓红住宿。

  偷走男友18万元被判刑11年

  当天晚上,一江下班回来,晓红已不知去向,打手机关机。再一看,家里的18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了。一江当即拨打110报警。

  住在宾馆里,晓红有些后悔,思来想去,她打开手机,给一江发了条短信:“一江对不起,钱我会近(尽)快还给你,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给我一个礼拜,我没有欺骗你,现在我没有支(资)格听到你的声音,一个对我那么好的男人我既(竟)然伤害了他,对不起!你恨我是应该的。”发完短信,她又关了机。

  一江收到这条短信的时间是2007年8月4日18时58分。次日下午3时许,公安机关在苏州市某工厂宿舍内,将晓红抓获归案。带走的钱除16万元现金归还一江,还有两万元已被晓红花掉。

  随后,南京白下区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晓红犯了盗窃罪。

  2008年2月13日,白下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晓红有期徒刑11年。

  一声叹息

  外籍男友向警方求情

  记者从白下公安分局证实,一江确实到派出所为晓红求过情。

  在一份给警方的书面陈述书里,一江写道,“在我眼中,晓红是一位很善良的淑女,既然她已经反省,我请求公安机关尽快予以释放。即使这18万元全部送给她,我也是愿意的。在我们国家,晓红的行为只会监禁很短的时间,最多一二个月,只要交一点保释金就可以出来。”

  2007年中秋节,一江与晓红的姐姐一起去探监。为表示关心和体贴,一江特地买了两件新衣服送给晓红,还送钱给晓红的姐姐,诚恳表示歉意。探视后,他还开车送晓红姐姐回到她在栖霞的暂住地。

  一江的书面陈述书态度诚恳,晓红的辩护律师嵇大勇在法庭辩护时,就引用一江的一句话希望给晓红减刑,“衷心恳请能对晓红进行宽大处理。”

  一江现已调往上海工作。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他,询问他是否认识过淮安女孩晓红时,他温和地回答,“是,是,认识。”记者问,对晓红印象如何,对她被判刑11年感受如何?他立即以很警惕的口吻反问,“你是什么人?”当听说是记者时,他立即搪塞道,“开会,开会,我在开会。”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从一江的翻译处得知,“一江确实在南京酒吧结识淮安女孩晓红,两人关系亲密。至于后来的事,就不大清楚了。”

  母亲一夜之间白了头

  2007年8月5日,晓红被抓获后,姐姐当即告诉家中父母。母亲还不到50岁,一夜之间急得头发就白了。父亲连忙赶到南京,住在下关新民路简陋浴室里,两天两夜,不吃不喝,只是叹气,一句话也不说。

  父亲赶到关押晓红的拘留所,人家告诉他,这事你得找律师。父亲找到街头一家律师事务所,听完案情,律师开价2万元。父亲心里一震,怎么这么高?换了另一家律师事务所,开口要价一万。父亲还嫌贵,回到淮安老家县城,在街头找到一家律师事务所,人家只代理民事纠纷,为他打电话联系另外一家,他赶过去,对方开价5000元。他掂量掂量,接受了。案件审理期间,他陪两位律师4次到南京,又花去4000多元。

  正是考虑到难以承担的诉讼费用,一审判决时,晓红及家人放弃了上诉权利。但事后想想还是不甘心。

  “我闺女才20岁,还没有婆家。判11年,等她出来时就31岁了,一生等于给毁了。她姐姐每次去看她,她都喊判得太重了。她与那外国人同居,关系很好。外国人答应给她买车子,因为没兑现,闺女才拿了他钱的。18万够我们农民苦一辈子的,我那闺女哪有这么大的胆子去偷?外国人事后也为她求情,希望减刑。”

  在淮安采访时,晓红家人一再叮嘱不要提晓红,“这事说出去太丢人,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问起来,我们都说晓红跟人私奔了,不愿意回家。我们的脸面都让她丢尽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