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孩装死逃生另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0:53 东亚经贸新闻
18岁女孩装死逃生另两人死亡
徐成凯一脸无所谓 本版图片 记者 张新宇 摄

  赃款主要用来住店嫖娼和旅游

  靠偷为生的徐成凯从没缺过钱,他偷来的钱,主要都花在了住店、嫖娼和旅游上。在长春三年,徐成凯除在教养所劳教一年外,其他时间都住在小旅店里,以每天10元宿费算,他在这方面就花掉了数千元。而这笔钱还是小数目,对于徐成凯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说,自己把大部分钱都花在了“找小姐”和“溜达”上。

  “我爱溜达,爱看美丽的景色。”徐成凯说,旅游是他最大的爱好,能陶冶情操,心情舒畅。而“找小姐”是他的生理需要。

  案件重梳 见美容院卷帘门没关严动贼念

  徐成凯说,平时他出门并不带刀。2008年4月8日凌晨,他将削菠萝皮的一把水果刀揣在身上,想出去找找盗窃的目标。当他走到隆礼路附近的一个美容院时,发现美容院的卷帘门没关严,还有一道缝。透过玻璃门,他发现里面没亮灯,好像没人。徐成凯窃喜,心想可能是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下班时没锁好门,这可是个好机会。

  徐成凯小心翼翼地推上卷帘门,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美容院不大,他在外面没翻到东西,慢慢走进里屋。这时屋内一名女子好像听到了声响,坐了起来,徐成凯上前连捅几刀,女子倒下了。此时,女子旁边的另一个女孩也醒了过来,徐成凯又对着她连扎数刀。徐成凯说,当时自己就像着了魔,心想反正已经杀了一个,第二个也不能让她活。自己到底捅了多少刀已经不记得了,但都捅在了胸部以上的位置。事后,警方现场录像显示:女孩们的鲜血溅起近2米高。

  18岁女孩装死逃生另两人死亡

  徐成凯行凶时,睡在最里侧的18岁女孩张艳红也醒了过来。民警介绍:中刀后,张艳红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对徐成凯说:“别杀我了,我满身是血,不信你开灯看看。”徐成凯打开灯,一看张艳红没死,又连补几刀,张艳红装死才逃过一劫。徐成凯回忆说,当时自己已经杀红了眼,根本不知道最后一个女孩说了啥。

  徐成凯怕三个女孩不死报警,翻出两部手机和100多元钱逃跑了,将刀和一部手机扔在了新民大街的绿化带里,然后回到小旅店。

  4月8日1时30分许,张艳红忍痛爬出美容院,一名的哥发现了她并报警,几分钟后,张艳红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介绍:张艳红气管被割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她的两名同伴全部死亡。

  杀人以后洗衣服、上网、逛街

  徐成凯说,杀人后他并没有害怕,这样的血腥场面他见得多了。回到小旅店后,他把带血的衣服泡上,又去网吧坐了一小时,然后回旅店睡觉。第二天,他像平常一样出门溜达,直到看到电视的报道才计划逃亡。

  4月10日中午,徐成凯坐车回到了辽阳市小北河镇的老家。他对60多岁的父母说,他在长春杀人了,想要逃走,回来看看父母和姐姐。父母和姐姐开始都不信,后来一起劝他自首。然而,半小时后,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就赶到了徐成凯家,将他抓获,当场缴回被抢手机一部。徐成凯还供认了2006年1月在辽宁省辽阳市小北河镇入室抢劫强奸杀人的案件。

  警钟再鸣 临街商家夜间切记锁好门窗

  民警说,案发美容院当时卷帘门并没有锁,这给徐成凯提供了可乘之机。闫科闻副中队长说,一些小美容院等都租赁门市房做经营场所,夏天天气较热,一些商家以为店内有人,晚上睡觉便开着门窗“透气”,殊不知这样隐患极大。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夜间店铺内不要存放现金及其它贵重物品,小型经营场所内也不要作为寝室留人住宿,无论店内是否有人看管,夜间一定要锁好门窗。(本组稿件 记者 曹光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