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姜武鹏母亲找出儿子献血证 认为孩子原来很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姜武鹏母亲找出儿子献血证认为孩子原来很善良

疑犯高峰(1989年出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姜武鹏母亲找出儿子献血证认为孩子原来很善良

警方介绍,受害人从十多张照片里一眼就认出了姜武鹏


姜武鹏母亲找出儿子献血证认为孩子原来很善良

面对记者的提问,杀人团伙“老大”疑犯姜武鹏有几次竟然笑了起来


姜武鹏母亲找出儿子献血证认为孩子原来很善良

姜武鹏的母亲找出了儿子的献血证,她觉得孩子原来很善良


  心态扭曲

  杀人疑犯面对采访一会儿口出狂言,一会儿流露悔意———

  “杀人后如身处一场梦中”

  昨日,记者采访姜武鹏5人犯罪团伙各成员。姜武鹏刚开始接受采访时几乎是侃侃而谈。

  “我犯罪是为以后过得更好”

  他说:“我今天也想借这个机会说说自己的想法其实,我犯罪就是为了以后能过得更好。不杀他们不行,要是我遇到一个人,他手里提了20万元,那么,我会把钱抢过来,根本不会杀他,还会轻言细语跟他说,谢谢了。”

  记者:在你看来,除了犯罪之外,再没有别的道路可以使自己过得更好吗?

  姜:没想过这个问题,反正(自己过得)苦得很。

  记者:如果别人为了自己过得好而对你或者你的亲人造成伤害,你恨这样的人吗?姜:(迟疑了片刻)我是恨这样的人,我也知道那些死者家人肯定对我们很痛恨,我现在还是觉得有些后悔,不管咋样,还是对不起这些被杀的人。

  记者:对于完全没有抵抗能力的流浪汉和路灯管理员你也不放过,他们得罪过你吗?

  姜:(昂起头来,眉毛跳动着)他若抵抗,我会把刀插得更深。真正是有人得罪我的话,我也许不会杀他,我会忍下来。

  记者:当你把刀插向这些跟你父母一样年龄的人的身体时,你内心里一点恻隐之心也没有吗?有过住手的意识吗?

  姜:(神情有些慌乱)没有,杀人的人开始从来没有想到要杀人,是他们逼我要杀人。

  记者:流浪汉完全没有反抗能力,他怎么可能逼你?

  姜:(笑了笑)我觉得那位拾破烂的老汉活得很苦,他死了,我根本不难过,对他来说,他不用再受苦了。

  “我是个没有责任感的人”

  记者:想到过父母吗?作为独子,你不为自己不能尽孝难过吗?

  姜:(犹豫了一会儿)从小他们对我挺好的,我不觉得难过,我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停顿了一会儿,低下头沉思)像我这种蠢货多得很,要是我聪明一点的话,我就不会杀人。我有女朋友,她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为了她,我什么都可以做,但我平常从来不跟任何人说我这些事。原本也就是我弄了点钱,没想到把这事弄这么大,造这么大的影响。

  尽管表面看来,姜武鹏对自己走上歧途并无悔意,但他最后仍然失去了锐气,他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离开身边所有的人,哪怕去拾破烂也行。从杀第一个人到现在,简直就像身处一场梦中。”

  团伙“老大”曾以献血为荣

  昨日,记者辗转来到长安区五星乡姜武鹏的家,姜武鹏80多岁的老奶奶一直坐在院中抽泣。据悉,因姜的父母忙于生意,姜武鹏从小由她一手带大。

  姜的父母也都痛苦不堪,其母趴在床上痛哭,被人扶起又瘫软下去。她说,听说儿子出事,接受不了。他去西安才半年多时间,上学时没得过荣誉,前几个月他从西安回来时拿回了自己的无偿献血证。当晚还说他,这么瘦的还去献血。

  献血证记录姜武鹏3月13日无偿献血400毫升。一些村民表示,姜武鹏性格是有些躁,但在村里为人仗义,“有时村里有娃在外面受欺负了,他还给帮忙”。村主任姜小飞也表示,姜武鹏在村里的人缘并不差,交往的孩子多数都不错。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康正采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