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双规总经理被情妇抢出续:全盘否认有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1:13 北京晨报
遭双规总经理被情妇抢出续:全盘否认有罪(图)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涉嫌危害公共秩序罪在海淀区法院受审

    昨天,因在双规期间被其“情妇”纠集20余人劫走,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涉嫌危害公共秩序罪在海淀区法院受审。作为已被同案犯抖出的劫人案“幕后主使”,姚传锐庭上却全盘否认有罪。

  庭审:嫌犯逐一否认指控

  一否认解救事先知情——“我是稀里糊涂走出去的”

  2005年10月,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姚传锐被通知到北京开会。11月1日,姚传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总公司在齐鲁情宾馆内实行“双规”。其间,刘倩等人组织了一个20人的亲信团到北京将他“营救”出来。

  45岁的姚传锐虽然其貌不扬,却是一副“铁嘴钢牙”。姚传锐在法庭上称,自己是看到一帮人冲进了宾馆的房间,“稀里糊涂走出去的”,事先对有人要解救自己毫不知情。根据公诉机关的调查,刘倩等人都说是姚传锐通过保安李晓雷传话,一步一步设计营救自己。其中,姚传锐曾经用传真递出一张纸条,内容就是要求刘倩等人救他,还称“双规”期间将他劫出“没有法律责任”。另外,姚传锐的侄子姚伟还说曾经在宾馆里接到过姚传锐的指示,要求他安排自己人送饭,趁机救人。

  二否认刘倩情妇身份——“我们是合理合法的夫妻”

  公诉人宣读了姚传锐的亲侄子姚伟的口供,当中提及刘倩是姚传锐的情人。没想到姚传锐首先提到的就是给刘倩“正名”:“我和刘倩是合理合法的夫妻,所以我提请审判长在审理过程中,涉及我和刘倩的关系时,请不要用情人、情妇等词语。”刘倩称,他与姚传锐相守八九年,还为他生了孩子。

  三否认“干儿子”的存在——“这是李晓雷一个人说的”

  接着,姚传锐还否认了“干儿子”李晓雷的存在。李晓雷本来是负责看管姚传锐的保安。他说自己曾受到姚传锐的利诱,为其出逃与刘倩等人联系。但是,姚传锐却一口一个“孤证”,将李晓雷的说法全盘颠覆。

  “第一,这是李晓雷一个人说的,没有其他人证或物证,属于孤证。李晓雷提到的字条很模糊,而且很明显不是我的笔迹,对此我申请做笔迹鉴定。第二,他说我让他打电话、发短信找人救我,有没有电信部门出具的证据以证明电话、短信的内容?目前欠缺这份物证。”

  据悉,李晓雷提到的字条曾经送到有关部门进行笔迹鉴定,但是由于字迹不清,专家认为没有鉴定价值。

  “李晓雷就是一个普通的保安员,他怎么会认识刘倩和姚伟?他是怎么知道他们的手机号的?”法官问。姚传锐面对法官直指要害的质问,答道:“我不清楚。”

  庭外:

  “身陷囹圄皆因遭人陷害”

  在庭后,面对若干家媒体,姚传锐不紧不忙地要求媒体自报家门,然后他表示曾经读过有关刘倩等人受审的报道。按照姚传锐的说法,他之所以身陷囹圄,是赚钱后遭人陷害。

  晨报记者 李婧/文 李钦鹏/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