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乡干部拘禁殴打护士续:当事人承认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4:12 大河网-河南商报
乡干部拘禁殴打护士续:当事人承认在场(图)
提起当时的一幕,当事护士称仍感到后怕。 商报记者高洋/摄

  ■商报记者 臧金生

  病人因抢救无效身亡,病人家属强行将医院4名护士关在病房中,时间长达5个小时。被指带头拘禁护士的是洛阳市西工区一乡政府的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事件】

  乡领导带头拘禁护士?

  11月19日,人民图片网披露一则消息:11月15日,河南省洛阳市中心医院发生病人家属拘禁护士6个小时的事件。4名遭拘禁的护士在被强行关押的6个小时里,病人家属对其罚跪打骂。直到15日下午2时40分,4名护士从被困的病房中被解救,其中3名当时已经昏迷。目前,4名护士仍在医院病房进行治疗,情绪极不稳定。

  该消息称:后经查实,病人家属是洛阳市洛北乡一位领导。

  【护士】

  死者家属喊着要她们守灵

  为求证这一事件的真伪,昨日下午6时,本报记者赶赴洛阳。在洛阳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和神经科,记者分别见到了4名自称遭非法拘禁的护士。她们都还躺在病床上,其中一名叫余咏梅的护士床边挂着空输液瓶。

  余咏梅说,11月15日上午9时,住在肿瘤科2号病床的宋某被宣告临床死亡后,她回到办公仓库做护理记录。10时许,她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刚走到门口,就见一个高个子、卷发头、戴眼镜的40多岁的女子,与死者妻子(穿蓝色上衣)带着几个人冲了进来。

  “把她弄到病房去守灵”,余咏梅说,这个高个女子一边说一边伸手揪住她的衣服往外拽。她死死扒着门框不放,一帮人上前,将她的手掰开,将她强行拉着往死者宋某所在的第一病房门口走。

  “跪那里去守灵吧”,余咏梅称有人这样说着,把她推进了死者房间。当时,房间里已有3名护士,分别是魏怡、董风玲和柴爱菊。4名护士中,董和魏是在肿瘤科同一个病房,柴和余在神经科同一病房。

  “当时我正在帮1号床的病人搬床。”魏怡说,一个高个、卷发头、大眼睛的女子和一个穿蓝色上衣的中年女子、一个夹黑包的男子进来,她听见有人喊:“不要让她走”。

  “我问为啥不让我出去。”魏怡说,“一个女的说‘你得在这里守灵’。”

  董风玲是前半夜班,和柴爱菊因参与抢救宋某,也被关在病房内守灵。

  4人称,从上午10时一直到下午3时,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她们才被放出。但是,对于网上关于病人家属对她们罚跪和昏迷的说法,4人予以否认。

  【目击者】

  死者家属将一护士拖进病房

  目击证人刘素琴的丈夫原在该院肿瘤科加2床,她看到了当时的情形。

  “那高个女的,可厉害了。”昨晚,记者在肿瘤科护士站见到了正在写证言的病人家属刘素琴,她说,她当时因病床就在过道内,看见高个女人和穿蓝色上衣的女人以及一个夹黑包的男子,三人将一名护士拖到了病房内,当时,走廊里的人很多。

  肿瘤科护士长马冬萍说,当时她正在护士站,看到一个高个女人带着一帮人过来,其中一个男的,还揪住她的胳膊,后说要找戴眼镜的护士,这才将她放开。接着,她看到这些人冲到办公仓库,将余咏梅护士拖到了死者所在的病房内。

  护士袁静说:“下午1时多,我提着4盒盒饭去给护士送,但穿蓝衣服的女子说‘我们还没吃呢,让她们吃啥饭呢’,还一脚将盒饭踢到一边。”

  “有事说事,把护士关起来干啥?”护士魏怡的母亲耿女士事后说。她今年68岁了,当时到了现场。她是洛阳市中心医院的退休职工,干了一辈子护士,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见。

  【院方】

  政法、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洛阳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冯主任说,事发后,因事态比较严重,他们分别向西工区、洛阳市政府和主管卫生部门领导报送了材料。目前,洛阳市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该院办公室一位姓吴的副主任说,西工区政法委尤副书记和陈副书记来医院协调

  处理此事。据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带头拘禁护士的高个女子,是洛阳市西工区洛北乡党委一女副书记,姓潘,还兼任纪委书记。死者宋某是其姐夫。穿蓝色上衣的女子是死者妻子。

  在该院向洛阳市医政科报送的《关于肿瘤科宋某医疗争议的情况报告》中,写有以下情况:

  患者宋某,11月14日晚11时30分以“确诊食道癌一年余,咳嗽、呼吸困难加重一天”为主诉,由急诊室120车送入我院肿瘤科。入院后给予对症治疗。15日8时55分,患者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立即给予抢救,但效果不佳,9时宣告患者临床死亡……患者陈述在治疗上存在异议,认为:早晨护士在为患者更换被褥时操作不当,导致患者病情变化,随后叫医生,医生十几分钟才到,贻误了抢救。院方明确表示会尽快调查相关情况,并将处理医疗纠纷的相关规定告知患者家属,但是患者家属不予理睬,继续限制4名护士的人身自由,聚集20人大声嚷骂,下午3时,才将4名护士放出。

  【当事乡干部】

  承认当时在现场

  昨晚7时,记者来到洛北乡政府。一名值班员告诉记者,医院方面所说的潘某,是潘丽娜,为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早下班回家了。

  昨晚,记者多次拨打潘丽娜的手机求证此事,潘丽娜告诉记者:她当时在现场,因为死者是自己的亲属,自己可能说了一些不理智的话,但没有碰护士,也没有说让护士下跪守灵堂之类的话。

  昨晚11时10分,记者从余咏梅护士处获悉,由于情绪还不稳定,她刚刚打过安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