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民花一万五千元养两条鲨鱼当宠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0:45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市民花一万五千元养两条鲨鱼当宠物(图)

鲨鱼当宠物,挺另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还记得美国影片《大白鲨》吗?那只白色、庞大的海洋生命终结者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爱的印象,可风水轮流转,如今鲨鱼也能当宠物养,而且价格还挺贵——5000元一条,养鲨鱼的海水1000元一吨,所有的算下来,一条鲨鱼一天的费用在40元左右。面对这样一笔不菲的费用,喜欢养鱼的长春市民刘先生可不含糊,而且还一下子养了两条。

  1个月俩鲨鱼花2000元

  昨日,记者在富豪花园附近、刘先生的办公室内看见了2条柠檬鲨——它们在一个2米长、80厘米宽、1米高的鱼缸里,欢快地游来游去。

  据介绍,这2条鲨鱼是一对,身长都有80多厘米,是刘先生以每条5000元的价格买回来的,连同鱼缸一共花了1.5万元。

  “这2条鲨鱼我早就相中了,当时跟卖鱼的老板说好了,如果她养四五个月没死,我就买了。你没发现吗?鲨鱼总是昂着头,不低头,这是一种性格,我非常喜欢。”

  刘先生算了笔账,2条鲨鱼每天要吃掉10条活金鱼,每条金鱼最便宜的价格是3元,一个月光伙食费就是900元,再加上4个氧气泵和一个抽水泵,24小时工作所需的电钱,养这2条鱼,每个月的费用怎么也得2000元。

  为不让长太快不敢喂饱

  在刘先生家的鱼缸前,贴了一个小纸条——“请勿触摸,小心被咬”。刘先生每天早上都要给两条鱼喂食。“它们只吃活金鱼,我抓着七八厘米长的金鱼尾巴,鲨鱼一口就能把整条金鱼吞下去。我害怕哪天有人好奇把手伸进去,被鲨鱼咬了,就贴了这个提醒标签。”

  “我不敢让它们吃饱,要不它们长得太快,最大的可以长到2米,到那时我还得换鱼缸。您别以为狠狠心掏了钱就能养鲨鱼了,要考虑设备,鱼缸小了根本不行!小了它们转不开身。”

  每年换次水得花2000元

  为了好好养这两条鲨鱼,刘先生可投了不少资——现在用的鱼缸价值7000多元,鱼缸里放的2吨海水花了2000元。再加上购买氧气泵、抽水泵等设备,这可不是一笔小的投入。刘先生说,柠檬鲨对生活条件要求非常高,没有氧气泵加氧,一个小时之内就会死亡。

  据了解,柠檬鲨生活在海水里,如果海水质量下降它会生病,所以每年必须给它换一次海水。现在刘先生家的海水是用优质海盐勾兑的。每袋盐的价格是100元,可以勾兑出50公斤海水,这样算来,每吨海水的价格是1000元。

  鲨鱼可以养吗?记者咨询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一位宋姓工作人员表示:“鲨鱼不属于珍贵动物,所以养鲨鱼并不违法。”(东亚记者 杨萍 摄影 王振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