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奶不满长期地下恋情 120刀残杀情夫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51 正义网-检察日报
二奶不满长期地下恋情120刀残杀情夫获死刑

张凤君接受宣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正义网北京6月30日(记者吕卫红) 昨天上午, 在西城某大酒店狂刺情人120刀的东北女子张凤君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39万元。

  偶遇建筑商 离婚少妇陷入情网

  今年42岁的张凤君曾在哈尔滨肿瘤医院工作, 1993年和丈夫离婚。1999年,张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了某建筑公司的老板李胜(化名),二人很快堕入情网。1张凤君也经常给李胜出谋划策,李胜很欣赏她这种干练、精明的性格,两人感情日益深厚。

  张凤君心思细腻,爱写日记,她把两人交往的过程记录下来,攒了厚厚的一本,还把她每次和李胜共同出差谈生意、旅游到过的景点门票、机票等都贴到大笔记本上。 不料这些爱的记忆以后竟然成了她向众人显示自己身份的"证据"。

  1999年底,张凤君怀孕,不幸的是胎儿死在腹中。她出院回家后,李对她的限制越来越苛刻,不许张凤君出门,要出门就必须穿得严严实实,不能穿裙子、凉鞋,不能抬头看任何男人。张凤君为了两人的感情,完全按照这些要求去做,并断绝了与家人朋友的来往,把自己封闭在和李胜的二人世界里。

  地下恋情度日如年 想说分手不容易

  2003年,李胜的生意开始走下坡路,情绪也越来越不好,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火,两人开始经常吵架,狂躁的李胜有时动手扯着张凤君的头发大打出手,打完后又乞求宽恕。2004年年初,李胜从北京回到东北后,唉声叹气的自言自语说,"以前给我帮忙的一些朋友出事了,我会不会被被牵连进去啊?"。此后李胜惶惶不可终日,同张的争吵也越来越频繁。吵的不可开交之际,两人甚至还赌气一起吃安眠药自杀。这种"死亡游戏"两人来来回回上演了五六次,二人都感到心力交瘁。

  祸不单行,雪上加霜。就在张凤君同李胜度日如年的煎熬之时,李胜的爱人听到了一些风声,带着孩子找到张。张凤君看着李胜可爱的儿子在一旁活蹦乱跳,想到自己几年不见天日的偷情生活,心里万分感慨。思来想去,张凤君正式向李胜提出分手,不料却遭到拒绝。

  走投无路杀死情夫 "痴情女"获判死刑

  分手被拒后,张凤君万念俱灰,她决定与李胜同归于尽。她先把5年来两人的一切照片、去外地游玩时的车票和景点门票等所有详细资料全部拍照后上载到了网易邮箱里。又把这些资料复印好,分装到好几个信封里让亲戚几天后邮寄走。

  2004年8月20日,张凤君将李胜"骗"到北京,在酒店中二人又开始大打出手, 气急败坏李胜用客厅装饰的石头砸张君凤,张则用一把单刃刀猛刺李胜前胸,李胜胸前血如井喷,仰面倒下,张凤君还不解气,又在李胜身上乱扎一气。经法医鉴定,李胜共有120多处刀伤,致心肺破裂造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张凤君杀人后自己也服下大量安眠药准备自杀,后被朋友发现报警。2005年4月4日,张君凤被北京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昨天上午,神色平静的张君凤听完宣判并没有过多异样,被法警带离法庭时,她对千里迢迢赶来的老父亲点头微笑示意。(摄影吕卫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