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受害者家属住进肇事车主家中强行索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祸受害者家属住进肇事车主家中强行索赔(图)

  这幢七层高的住宅楼,原本住着车主和其叔叔等亲属共五户人家。但自从死者家属“上门”后,这5户10多人即先后被迫离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车祸受害者家属住进肇事车主家中强行索赔(图)

死者家属为索赔,“搬”到了车主家里吃住,守候车主。


车祸受害者家属住进肇事车主家中强行索赔(图)

死者家属在车主家一楼大厅里留下的大堆灰烬。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 一宗意外的交通事故,却“逼走”了同住一幢楼的车主与亲属共五户人家。这五户10多人为此只好暂住亲戚或朋友家里,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影响。昨天,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此事件在当地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地警方指出,死者家属强闯民居索赔属违法行为。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与交警部门正积极做好调解工作,表示若调解不下,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事件回放 祸起一宗交通意外

  5月23日晚7时55分,车主林先生所雇请的司机冼某正驾驶牌号为粤G0279×的出租车,从麻章沿国道325线往遂溪县方向行驶。当车行至麻章大路前村路段时,恰遇麻章黄外村19岁的女青年黄×兰推单车横过公路,结果发生碰撞。尽管被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等原因,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黄某28天后,最终于6月20日上午不治身亡。

  据交警部门认定,在该事故中,肇事司机冼某和死者黄×兰均负有责任,但根据相关法规,肇事司机至少负有60%以上责任。

  死者家属 车主不积极筹钱贻误了抢救

  6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车主林先生位于赤坎跃进路二横巷的家,这是一幢七层的住宅楼。当时,几名妇女正坐在一楼地板的草席上,神情悲伤。而一楼正中,和大门口则残留着大堆燃烧香、烛的灰烬,或未被燃尽的香、烛;二、三楼的楼梯和大厅里,则都有着好几堆的人尿或粪便,还未入内,阵阵恶臭即扑鼻而来,令人作呕。

  后经询问得知,坐或睡在一楼大厅里的都是死者的亲人,其中一位是死者的母亲梁某。而屋的主人此前已无奈地“走开”了。

  死者母亲边哭边告诉记者,她有二女二子,大女已婚,车祸中死去的黄×兰是小女儿。她说,这几年,因为最小的儿子(今年13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家为医治小儿的病已是一贫如洗;在小女儿黄×兰受伤住院期间,除送院当晚和次日车主给了1万多元作抢救费外,其余每次都是他们追要一次,车主才给一次钱,每次三两千元地给,不是很积极,以致因无钱交医药费而贻误了抢救,最终死亡。

  死者母亲称,他们是6月20日下午她女儿死后,才“搬到”车主家里来的,目的是要求车主赔偿20万元(不含救治所用去的5万多元)。而此前,在抢救黄×兰期间,其家人上门追讨医药费时,曾砸烂了车主门前的花盆等物。

  车主:已尽最大努力筹钱救人

  由于车主及其亲属等五户人家自事发后,几家老老幼幼已纷纷被迫离家投靠亲友。记者几经周折后才联系到车主。

  据车主林先生及其亲人称,车祸发生后,他们已积极筹钱救人(当地交警也证实了此说法),为抢救伤者所垫付的近6万元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其中有3万元是保险公司赔付给车主身患重症的老母亲的医药费。

  林先生说,出事车是他于2003年借了近8万元交首期后,再按近6000元的月供来供车的,妻子无业,因此家境并不富裕。他所居住的这幢楼是他父亲和四个叔叔合资兴建的,作为车主的他,并不拥有此楼的房产权。

  车主及其亲属称,由于死者家属多次纠集了大批人前来闹事,为确保家人安全和避免事态的恶化,车主以及与他同住在该楼的亲属等10多人,被迫纷纷离家。

  车主的叔叔林某表示他们对死者家属深表同情,并将会依法作出相应赔偿。林先生说,死者家属纠集大批人员长时间多次闹事,并在大厅里日夜烧香、烛等,日夜哭闹,给他们家人身心造成伤害,同时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工作、生活。

  当地警方:如此索赔是违法

  昨天,车主所在辖区的中华派出所和赤坎公安分局的有关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死者家属如此聚众强闯民居、并砸烂车主家里财物的索赔方法欠妥,属于违法行为。

  麻章交警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一直本着积极的态度处理此事。为保证医疗费到位,交管股梁文伟股长还协助车主,并担保在保险公司借来了2万元,但死者家属反将办案干警打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因考虑到死者家属情绪一时难以稳定,所以现阶段主要是做好死者亲属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通过合法的途径,依法索赔。“但若调解不成功,最终我们将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警方有关领导表示,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尽快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