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粪池被堵两月 疏通时挖出尸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31 贵州都市报
化粪池被堵两月疏通时挖出尸骨(附图)

图为挖掘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贵州都市报讯 (记者 张斌) 

    化粪池受堵两个月

  在贵阳市扶风社区的巫峰路旁,有一排单元楼毗邻相连,其中,云岩区委宿舍楼一栋二单元楼下,有一堵围墙将单元楼围在中间,靠单元楼右侧的楼底下是一个长期受堵塞的化粪池。

  据扶风社区的老书记和当地居民介绍,一栋的这个化粪池长期脏臭不堪,粪水经常从围墙底下漫流出来,淌到相距二三十米远较低处的三栋和五栋居民楼,造成大面积污染、脏臭难闻,附近居民长期怨声载道,并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已派人前来疏通过几次,但都没有妥善疏通好。最近两个月来,化粪池的粪水越积越多,再次流出来污染居民区,居民们实在受不了,只得向云岩区政府反映,政府于7月5日下午派来4名工人,带来设备进行疏通。

  疏通粪池惊现尸骨

  昨天下午,4名受命前来疏通一栋楼旁受堵化粪池的工人,在设法疏通的过程中,在下午3:30许,突然从靠围墙跟部一面即将被疏通的化粪池里挖出多根人体尸骨,吓得他们赶快停下来向有关部门汇报。最先接到反映的扶风社区董主任称,她接到消息很快赶到现场,见到被工人挖出的几根人体尸骨还摆放在受堵的化粪池盖旁,化粪池里同时挖出了一条健美裤和其他杂物。

  据前来疏通化粪池的工人向有关人员汇报时称,先挖出的两根长骨是人的大腿骨,还有两块已分开的椭圆形骨块,是死者臀骨,由于停工报警,他们没有敢继续挖下去。

  记者现场目击续挖

  当天下午4点过钟,筑城多家媒体的记者很快赶到了惊现尸骨的宿舍楼下,现场四周已围满了近百名围观群众。警方很快将现场进行封锁,无关人员一律被控制在警戒线外,记者也被民警挡在线外不许靠近。

  在现场得以保护的情况下,警方命令施工人员继续小心挖化粪池,记者看到,从化粪池里又挖出几节尸骨,挖出的骨块及健美裤等物品,很快被集中到一起,但按警方的要求,记者只能远距离拍下照片,无法看清楚究竟一共挖出了几块骨头。尸骨挖掘接近尾声时,受堵化粪池旁的围墙被安排挖开一个大洞,一方面好继续寻找是否还有尸骨,另一方面,顺便将长期受堵的化粪池进行排污和疏通。

  警方介入展开调查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家住附近的多位居民称,扶风社区一带常年居住着不少流动人口,这一带的治安也较为复杂,他们怀疑挖出的尸骨死者可能系他杀;也不排除失足意外坠落等事故……

  针对居民们的种种说法,记者采访了部分住户,他们称没有听到有住户家反映有家人失踪的议论,一些居民对居民区内的化粪池盖板下突然挖出人体尸骨感到有些蹊跷。就市民们的种种猜疑,当天到达现场的民警们没有搭言,而是按照程序,将余下的骨块继续挖出带回公安机关。

  到昨晚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拉起的警戒线还没有被拆除。当天,云岩区警方的刑侦人员及有关领导赶到现场,已对尸骨事件介入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