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校进行实弹打靶训练 弹头常飞进民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警校进行实弹打靶训练弹头常飞进民宅(图)

图为捡到的弹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河报报道 (记者 周斌 袁瑞清) 墙内是开封警察学校的露天射击场,墙外则是民居。昨日,开封市北郊乡王口舌新村的几户居民反映,开封警校在进行实弹打靶训练时,经常有弹头越过围墙,飞到自己家院子里。

  王口舌新村居民宗方燕说,她从2002年下半年来到这里居住,入住后不久便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些弹头。当时,她找到开封警校一位工作人员反映情况,被告知射击距离已超出10
0米之外,不会对人造成危害,但时常飞进院内的弹头还是令她担惊受怕。

  今年3月,宗方燕来到北郊乡派出所反映了情况,此后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射击场的枪声没有响起。但从4月起,射击训练又开始了,弹头又出现在她家院内。

  在宗方燕邻居吴姓居民家,记者清晰地看到外墙瓷砖上有10多处斑斑驳驳的痕迹。16岁的吴超亚说,这是弹头撞在瓷砖上留下的痕迹。

  居民们反映,打靶时间不固定,有时在上午,有时在下午,周六、周日有时候也打。虽然飞来的弹头没有伤过人,也没打碎过玻璃,但每次枪声响起,居民们都会紧闭门窗,躲在屋内不敢出来。

  开封警校副校长刘绍良对此表示,学校已经意识到了这种情况,并将原来的射击场防护墙加高了2米。校方还取消了100米、75米和50米射程的训练,只保留着25米短射程的训练,短射程训练时子弹不易飞越围墙。每次训练时,学校都安排有专人负责监督,因此不会对附近村民造成危害。他表示,学校正在兴建室内射击场,建成后射击训练将在室内进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