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徒偷盗百万珠宝未出商场即被抓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0 深圳新闻网
赌徒偷盗百万珠宝未出商场即被抓获(组图)

盗取珠宝价值百万余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赌徒偷盗百万珠宝未出商场即被抓获(组图)

作案工具


赌徒偷盗百万珠宝未出商场即被抓获(组图)

嫌疑人李某


赌徒偷盗百万珠宝未出商场即被抓获(组图)

被盗珠宝,其中最大颗价值3万多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秋近 罗雪燕 通讯员 福轩)一蟊贼在商场里藏匿了一夜,等人去楼空时,下手盗取了价值百万余元的珠宝,谁知还没逃出商场大门即被警察抓获。7月6日上午,深圳福田公安分局南园派出所仅用了20余分钟就破获这起特大珠宝盗窃案。

  商场百万余元珠宝被盗

  6日上午9时27分,南园派出所接深圳市局110警情报称,位于上步南路的国际商场三楼"水晶宫"珠宝专柜百万余元的水晶饰品被盗。接报后,南园派出所所长田孟玉带领副所长陈小强、陈小明以及刑警队全体民警赶赴现场。

  经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办案民警发现商场的大门未有被撬的痕迹,且当时商场也没有开门营业,推断嫌疑人应该还留在现场。于是,民警们一方面要求商场管理员关闭所有通道,不准任何人进出;另一方面指挥刑警队民警从上往下展开地毯式搜索。

  地毯式搜索抓获蟊贼

  当民警搜索到二楼与三楼之间的消防通道时,在过道的装饰材料木板下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民警当即对其展开了现场盘问。经盘问,该男子承认偷盗了"水晶宫"的珠宝饰品。南园派出所民警还根据该男子的交代,从二楼通道的杂物柜内、沙发下找到了分别用衣服、毛巾包裹的全部被盗饰品以及作案工具(螺丝刀一把、老虎钳一把、手套一双以及准备逃跑时使用的绳索)。随后,该男子被南园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该嫌疑男子名叫李某,26岁,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赵岗乡走马村人,现住巴登村的出租屋。李某交代其于5日晚20时30分许进入国际商场,并在2楼的消防通道隐蔽处躲藏,准备等商场下班后实施盗窃。6日凌晨3时许,李某趁商场没人,迅速到三楼的"水晶宫"专柜,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进行盗窃,由于没有准备装赃物的袋子,李某又到三楼女装专区偷盗了两件衣物,加上在过道捡到的毛巾,用来包裹所盗的全部水晶饰品。

  赌博输钱想到偷窃

  作案后,李某又回到二楼消防通道,将赃物藏到杂物柜以及沙发下,准备早上商场开门后逃离现场。就在李某做着发财美梦,准备逃之夭夭享受不义之财时,南园派出所民警早已切断了其所有退路。此时的李某,犹如瓮中之鳖,就算插翅也难飞了,只好在随后束手就擒。

  当天记者在南园派出所见到了李某,据其交代,他原在国际商场附近一发廊工作,几天前领到工资后,他去附近赌博,输掉了所有钱,之后被老板“炒鱿鱼”。由于生活无着,无奈之下他才想到去盗窃珠宝。被抓后,李某表示“特别后悔”。

  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由于反映迅速、措施得当,南园派出所只耗时短短的20余分钟,即宣布破获该起特大珠宝盗窃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