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硬汉只靠一根手指支撑身体做俯卧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5:06 东亚经贸新闻
硬汉只靠一根手指支撑身体做俯卧撑(图)

铁汉硬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庄利铭 摄影 王振东) 只靠一根手指支撑身体就能做俯卧撑,这种超高难动作您见过吗?7日下午,家住长春市二道区吉顺小区的小伙子程少清,来到本报表演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单臂单指俯卧撑,他用右手大拇指撑地,一口气做了5个俯卧撑。

  身体瘦弱 在部队练就铁指

  1993年,18岁的程少清入伍来到天津武警某部,当时他体重还不到50公斤,用战友的话说,瘦得像个猴子。一开始,他连10个俯卧撑都做不下来,看着别人讥笑的眼神,程少清上火了:“我非要做出个样来不可!”从此,他每晚跑完20公里拉练回来,就一个人趴在操场上练习俯卧撑,不管多累他都坚持到做不动为止,他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回宿舍。功夫不负苦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瘦小枯干的他,越来越强壮魁梧,一次做三四百个俯卧撑轻轻松松。

  天性好胜的程少清,并不满足于自己的成绩,他开始尝试用5只手指撑地做俯卧撑。经过一段时间尝试后,渐渐地,用来支撑的手指也越来越少,由4个指头缩减到1个指头!参军的第二年,程少清练成了用一个手指做俯卧撑的绝活。

  信心十足 曾打破全国纪录

  去年5月,程少清在《中国体育报》上看到,中国大众体育纪录中,有一个空军上校创造了双臂单指做俯卧撑26个的全国纪录,他觉得以自己的水平也可以挑战一下。5月中旬,程少清来到北京中国体育报业集团,挑战空军上校的纪录,他左右手各用一只手指撑地,一口气做了32个俯卧撑,一举打破原纪录,成为中国大众体育纪录现任保持者,这个成绩至今仍没有人打破。程少清说,当时做完32个俯卧撑起来,两个手指都麻了,过了好几天才恢复过来。

  想挑战吗 央视邀他去挑战

  程少清说,央视三台《想挑战吗?》栏目组6日给他打来电话,邀请他去北京参加特别挑战,只要他能在一分钟内用双臂单指完成60个俯卧撑,便算挑战成功。程少清说,他现在已经练成单臂单指做俯卧撑,双臂单指做俯卧撑对他来说非常轻松。说着,程少清伏下身,以右手大拇指撑地,左手则背到身后,微笑着做起单臂单指俯卧撑来,一个、二个、……五个!程少清做了一次超高难表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