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保姆求职为富婆服务 自称身体强壮无性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6 温州都市报
男保姆求职为富婆服务自称身体强壮无性病(图)

记者和男保姆“初次交锋”。 (记者 叶淦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保姆求职为富婆服务自称身体强壮无性病(图)

化验单据 (记者 叶淦 摄)


  温州都市报讯 (记者 林一笑)

    电话联系 要价月薪六千元

  日前,本报专题部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来电:“我想给孩子找个男保姆,谁知道男保姆每月要六千元钱的工资,说自己什么都可以做,我自己一个月收入都不到两千,保姆这样高
的价格太离谱了吧!”

  月薪六千元的私家男保姆到底有何特殊家政本领?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得到这样一则求职信息:私家男保姆139。记者拨通了该手机号码:“你这里是不是有男保姆啊?价格多少?”

  “有啊,一个月工资要六千元,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做。”该男保姆听到电话里是女性的声音,要价真如读者反映的那样。

  “六千元?这么贵,有没便宜点的?”

  “没有其他人,我这里不是职业介绍所。几百块千把来块的价格就不用说了。我是专门为那些寂寞的有钱中年妇女服务的。”听得出来,电话里的男人对自己的“话外音”没有被记者理解透露着不耐烦,稍后就挂断了电话。

  见面详谈 工作是陪中年妇女

  看来,男保姆的醉翁之意不在酒。7月17日,记者再次和他联系,对方在电话里自我介绍说,他是湖北人,今年27岁,大学毕业,通信工程专业,他还一再强调自己虽然不是运动员,但身体健康、强壮,陪中年妇女解解寂寞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雇主的状况,对方一句也不打听,只是一味介绍自己的年轻和健壮,以及自己的学历和修养,甚至同意让记者见面看看他的外表。挂电话后的30分钟内,该男子如约出现在市区一家大酒店大堂内。这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身高1.72米左右,黑黑瘦瘦的,看样子有点紧张。

  记者称是为朋友物色,但看他的外貌一般,怕自己的朋友不会中意,记者要用手机拍张照片转交给朋友看,而这名男青年似乎急于达成这笔交易,马上同意被记者拍照,这时,他还表示可以将价格下降一些。

  该男子自称叫付某,未婚,湖北省荆门市人,拥有大专文凭。还说自己原来在县里的邮政局上班,但单位效益不好,一个月只有几百元钱的工资,于是辞职来南方淘金。他一再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

  “你拥有大学学历还曾是邮局职工,为何要从事这种行业?”记者问。他以为记者怀疑他在虚报学历,说下次带自己的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原件来。同时还说:“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到医院做检查,我肯定自己是非常健康的。”

  不过付某最关心的是,除了能够有较高的工资以外,最好能允许他干些其他的兼职。此外他还担心:“你朋友的老公是干什么的,会不会被他发现?以后服务的地点在何处?是在酒店还是在她家里?”

  医院体检 验了艾滋病、性病

  为了验证付某的证件,7月18日,记者与付某约在市区一茶吧里见面。这次,他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一见面就给记者递上他的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并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故事。他说自己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从小读书比较刻苦,后来通过自学考试取得大专文凭。“你要知道自考没有相当的毅力是坚持不下来的,不会那么容易就拿到大专毕业证书。所以我的素质你是可以信任的。”付某为自己取得某学院大专证书有掩饰不住的得意。

  “说实话,我也不愿意长期从事这一行,但我肯定会随叫随到的,等我攒够了我要做生意的本钱后,我会用这笔钱开创自己的事业。如果你们想用金钱买断我五六年时间,那也是不大可能的,毕竟这一行不能干太久,一来身体吃不消,二来我还年轻想再干点事业。”

  付某透露,他来浙江后在台州生意做不顺,来到温州后,才发现寻工也困难,才想到做这一行。

  “你大专毕业,如果好好干,在温州一个月赚个两三千元也不是很困难。为什么要走这条道路?”

  “那没办法,实话告诉你,这几天打电话给我询问的人很多,有一个男的想雇我照顾他生病的老父亲,那样的活又苦又累的一个月能赚多少钱?我一说价格,就将他打发了。当然也有一些女人打电话过来,有这方面意向,我先答应你了,还是要守信用的。”付某表示自己是有诚意做这笔交易的。

  “从事这样的事情,你就不怕会给你以后婚姻带来影响?”记者慢慢转变态度,想对他做点引导,劝他悬崖勒马。

  “那多少会有影响,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以前交过女朋友吗?是不是在感情上受过什么伤害,而故意自暴自弃做这一行?”

  “那倒也没有,谈是谈过,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

  本来约定带付某去体检,因为台风来临而延迟了几天。台风过后,付某依约到了医院,并配合医生一口气做了艾滋病以及梅毒等十个项目检验。做完一系列抽样后,他小心翼翼地提醒记者:“你的朋友能不能也去做一下艾滋病检测?”他对性服务行业潜在的危险也十分清楚。

  警方分析 要以卖淫论处

  昨天,记者根据付某出示的大专毕业证书和校方联系,得知他是于2002年取得了武汉某学院的自学考文凭。事后,记者又联系上他自称工作过的邮政局,邮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付某户口挂在邮政局的集体户口里,是他们单位职工的子女,但不是邮政局单位职工。对于付某目前的状况和去处,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

  针对这种打着私家男保姆的旗号,暗地里从事性服务的男性,温州大学(筹)社会学教研室徐旭东老师认为,据他们的社会调查发现,从事这种行业,以前多数是为生活所迫,不得已而为之。现在则趋向追求外在利益,为了达到短期暴富。这些人的价值观已经扭曲,不再有丢脸或者羞耻感,从大的方面来讲,社会上存在一种不太正常的心绪:急功近利、物质至上。虽然以前是女性从事这行业居多,男的鲜有听闻,但实际上部分男性的性服务者正渐渐丢掉羞耻感浮出水面。社会学专家、温州大学(筹)管理学院教授奚从清也指出,现在的一些大学生知识水平有所提高,但道德素质低下,针对这种“男保姆”要加以谴责。这些男性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价值观,不再扮演这种扭曲的社会角色。

  听了记者的转述后,女企业家陈女士忍不住笑了:“我们办企业的,大多很忙,哪有时间去关注这些无聊的事情。”她认为是社会上一些人歪曲误解了女企业家,以为有钱的女人也会“拈花惹草”,其实如果没有自己的做人准则和过硬的自身素质,企业也很难做大的。她断言,付某是不会有真正的女企业家去“雇佣”的。

  那么在法律方面,像付某这样的行为是属于什么性质呢?鹿城公安分局执法监督大队民警黄子捷分析,目前社会上出现少数的男性卖淫者,虽然数量相对较少,但他们的方式更为隐蔽。再则,女性卖淫者,可以送妇教所进行教育挽救,但是目前我省只有杭州与宁波有男教所,温州没有男教所,对男性卖淫者在教育挽救方面还有欠缺。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对男性卖淫者一般处以治安拘留和罚款等。警方还介绍,根据公安部在2004年的一份答复中对不特定异性之间,以金钱与财物发生的不正当关系,明确表示应该以卖淫嫖娼论处。所以对于这种以提供性服务换取金钱性质的私家男保姆也应以卖淫论处,可以处以五天以下的治安拘留和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