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出生六天遭弃 如今水泥管里安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34 海南新闻网-商旅报
10岁女孩出生六天遭弃如今水泥管里安家(组图)

曲静洲惟一的玩伴就是怀里的小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岁女孩出生六天遭弃如今水泥管里安家(组图)

小静洲的家就是长长的水泥管


10岁女孩出生六天遭弃如今水泥管里安家(组图)

小静洲向记者展示奖状


10岁女孩出生六天遭弃如今水泥管里安家(组图)

小静洲替养母做家务


  曲静洲今年满10岁了,可是她还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因为来到这个世界上才6天,她就被自己亲生的父母所遗弃。幸运的是,她被一个流浪在文昌的单身女人收养下来。2003年10月本报报道小静洲的遭遇后,小静洲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到海口向阳小学读了一个学期的学前班。由于种种原因,今年5月份,小静洲再次离开了心爱的学校。如今,她和自己的养母又不得不在海口街头捡破烂度日,而三条水泥管就是她们娘俩的“家”。

  可小静洲还是念念不忘校园生活,还记得在学校的玩伴、甚至是偷过她半块橡皮的同桌……

  今年的5月份,小静洲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学校。从此,小静洲和自己的养母又开始流浪。由于没有钱交房租被赶出原来的栖身地,小静洲的养母在海口国兴大道省新图书馆的一个废弃洗车场里找到几个水泥管,并把水泥管当成了娘俩的“家”。

  这是一个让人看了心酸的“家”。8月1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这个所谓的“家”,就是3个放在废弃洗车场里的、两面透风的水泥管,旁边堆放着小静洲和养母平时拣来的酒瓶、一次性碗杯,还有许多可以卖钱的垃圾。“厨房”挨着“卧室”,除了一口锅、一把锈了的菜刀和两个吃饭的碗再也找不着别的东西了。

  出生6天便遭父母遗弃

  “我想上学。”这是小静洲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上学对于每个孩子来说,应该都是一件不太难办到的事情,但对于小静洲,它却显得十分遥远。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一个被亲生父母遗弃了的孩子。

  小静洲今年已经满10岁了可是她还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她来到这个世界上才6天,还没好好地看清楚自己爸爸妈妈时,就不幸地成为了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她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一个流浪在海南文昌市马路边的一名单身女人收养了她,重新给了她家庭的温暖。后来,她又跟着养母来到海口,在府城一带找了一个栖身的地方,以捡破烂维持她们清苦的生活。 

  怀念偷了她半块橡皮的同桌

  如今,小静洲和养母仍然在海口的街头捡破烂度日,可读了半个学期的她始终念念不忘快乐的学校生活。小静洲还记得在学校的玩伴、甚至是偷过她半块橡皮的同桌……

  小静洲说,那是好心的军人叔叔送给她的一套学习文具,那块橡皮自己都不舍得用多少次。她告诉记者,如果还能回学校的话,她一定让同桌把那半块橡皮还给自己,但她也不会把橡皮都用完的,她还要留着做纪念。

  对于同桌偷了自己的半块橡皮,小静洲心里虽然很生气,但她更多的时候是想念同桌。她说,毕竟那是自己第一次到学校认识的第一个同学,也是自己认识的第一个玩伴。小静洲说,自己很想回去和同桌玩、跳绳、读书、捉迷藏,也很想那些和她生过气、闹过别扭的同学,可现在她已经不生同学们的气了。

  流浪猫是她最好的玩伴

  面对记者,小静洲显得很羞怯。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她才小心翼翼地从一堆衣物下面拿出自己在学校里读学前班时获得“红花少儿”、“期末考试总分第三名”的奖状给记者看。

  采访中,小静洲一直抱着她养母在路边拣来的流浪猫。小静洲说,平时养母出去捡破烂时,她就抱着小猫看原来同学送的小人书。她最喜欢看的是《机器猫叮当》,“我特别喜欢机器猫叮当,它的百宝箱里有许多许多东西,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她绘声绘色地向记者描述:“要是我这只小猫也有一个百宝箱就好了”。

  记者问她要是有个像机器猫一样的百宝箱最想要什么?“我只想回到学校里和以前的同学一起读书、一起玩捉迷藏”她一边摸着躲在自己怀里的流浪猫一边说着。小静洲的脸上写满了幸福的表情,她好像又回到了学校。 

  明天又要重新找“家”

  尽管小静洲一直渴望上学,但她家现在还有更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一个原来在该洗车场看车的老爷爷说,再过一个半月这里就要拆迁了。这个消息对小静洲和她的养母来说太不好了,一个半月后她们又要重新去找个“家”,明天的“家”又在哪儿呢?(作者:杨先辉 张永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