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些女性市民钟情软陶制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02 内蒙古晨报
包头一些女性市民钟情软陶制作(图)

16岁女中学生展示手腕上戴的自己精心制作的五彩手链 内蒙古晨报记者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卫红)曾经在北京火爆一时的软陶制作,现在又引起了包头市女性市民的钟爱。

  昨日,记者在包头市昆区八一公园里看到,设在那里的一家软陶制作点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大到30多岁的成年人,小到六七岁的儿童,围坐在一个个方桌前,手拿软陶对着画册一会儿揉、一会儿捏,精心制作着自己喜爱的工艺饰品。

  一位16岁的女孩制作的是一条五彩手链。她说:“我是中午12点30分来的,这条手链用了我两个多小时,不过挺值的。因为一看到这条我亲手捏成的手链,我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摊点的女老板告诉记者,用软陶捏成的各种手链、项链、耳环、胸饰,只需放到烤箱内定型几分钟,色彩鲜艳的饰品就做成了。她已在这里开了两个多月了,每天都要接待100-200名顾客,到周六、周日更多。

  她还告诉记者,人们之所以喜欢这种手工制作是觉得好玩,能满足自己动手的欲望,在制作过程中还能学到很多技巧和知识。例如各种颜色的合理搭配、造型制作得均匀、逼真等,另外,软陶制作是个细活,消磨时间的同时还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性。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