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歹徒入室抢劫杀死高级工程师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55 生活新报
两名歹徒入室抢劫杀死高级工程师一家三口

嫌犯被从贵州押解回曲靖(嫌犯倪佩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37岁的骆自清是云南蓝箭厂的高级工程师,他与妻子及4岁半的儿子居住曲靖市模具二厂职工生活区。7月27日晚一家三口全部死在了入室劫匪的刀下。案发后,曲靖警方经过8昼夜侦破,成功破获了这起灭门惨案。昨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民警押解回曲靖时,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案发

  高工一家三口惨遭灭门

  7月28日10时许,曲靖市麒麟公安分局接到云南模具二厂职工赵云霞的报案,称其姐姐赵云晴一家三口被人杀害于家中。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立即率领刑侦民警赶赴云南模具二厂A幢6单元601号,民警在现场发现赵云晴夫妇和4岁半的儿子骆希源一家三口躺在了血泊中,三人的身上和头部有多处刀伤,家中的部分财物被抢。经了解,死者赵云晴今年32岁,系模具二厂职工,其37岁的丈夫骆自清系云南蓝箭厂高级工程师。案发后,省、市、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公安厅特别督办案件,并派出刑侦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侦破工作。曲靖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150余名民警组成"7.28"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由市公安局胡祖俊亲任组长。

  侦破

  动员五省警力行程近万里

  专案民警分兵出击,先后派出多个工作组辗转省内各地和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四省(市)进行了调查走访,行程近万里。警方最后确定了四川省攀枝花市人黄楦铸(男,22岁)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专案组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通缉令,并上报省公安厅向周边的贵州、广西、四川、重庆四省市区公安机关发放协查通报。8月4日晚,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窜至贵州省贵阳市火车站一带,当即将此情况通报当地警方,贵阳警方立即出击,将黄楦铸及其同伙倪佩军抓获。专案民警连夜赶赴贵阳,经初审,黄、倪二人对杀害骆自清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曲靖市"7·28"特大杀人案成功告破。

  交代

  尾随主人敲门入室行凶

  经初审得知:7月26日14时40分,犯罪嫌疑人黄楦铸、倪佩军(男,19岁)从昆明方向乘火车至曲靖下车,伺机进行抢劫。7月27日21时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匕首等凶器潜入模二厂生活区,经过他们观察后随受害人赵云晴,采取敲门找人的手段,强行进入其家中抢劫。在遭到反抗后,凶犯竟用携带的菜匕首刺向赵云晴、骆自清夫妇和那年仅四岁半的小骆希源的颈部、头部,使他们一家三口当场丧命。随后,两名案犯劫走了两部手机和530余元的现金,换下了溅有血迹的衣裤,把凶器仍在了被害人家里,连夜乘火车逃到了贵州境内。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的审查。

  押解

  两嫌凶落网群众拍手称快

  昨日15时23分,从贵阳方向驶往昆明押解着"7.28"犯罪嫌疑人的火车在曲靖火车站停了。车门开了,民警从车厢里走了下来,紧接着,4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押下了火车,两人戴着手铐脚镣,佝偻着背。早已等待在一旁的全副武装的民警将两个犯罪嫌疑人围住,将两个嫌疑人护押出站。在站台外的广场上,蓝箭厂的三百多名职工,手里拿着锦旗、鲜花、举着“感谢公安,为民除害”的大条幅,井然有序地在广场上等候着。15时35分,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出火车站,站外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所有人都向犯罪嫌疑人冲上去。“"就是这两个挨千刀的!实在是太坏了!把这个坏蛋抓住了,真是大快人心啊!”现场场面一度失控,骂声此起彼伏。蓝箭厂的党委书记宁书记说:“"骆自清是我们厂的技术骨干,他遇害是我们厂的一大损失,非常感谢公安机关的神速破案。”在十余辆警车的呼啸声中,两民嫌疑人随后被民警押解到案发地指认犯罪现场。

  潜逃

  两嫌犯作案后藏匿深山五日

  据介绍,黄、倪两名嫌疑人系四川攀枝花市中坝乡人,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据两人交代,他们相约来到昆明打工,因没钱回家,遂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两人作案前做了一翻详细的策划,打算搞到万把块钱便回家。案发当晚,他们在现场附近踩点,最终将作案目标锁定为赵云晴一家。两人逃到贵阳后,转乘汽车来到凯里市雷山县著名的风景名胜地雷公山,二人带着干粮、水果等食物,在半山腰一处非常险峻隐蔽的地方,采伐山里的树木搭了个窝棚,在里面躲藏了5天。两人落网后,专案民警又赶赴凯里市缴获了被二人卖给一个手机店的赃物。

  家属

  听闻案破心情依然沉痛

  昨日,骆自清的表兄朱某说:“骆的家中还有60多岁老父母,听到儿子遇害后,老人家痛不欲生。今天没带老人来看凶手,就是担心他们情绪激动会受不了。”经过询问,记者找到了死者赵云晴的家人,一家十几口人全都面色凝重,依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