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全男青年假装断臂乞讨收入颇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56 重庆晚报
健全男青年假装断臂乞讨收入颇丰(组图)

开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健全男青年假装断臂乞讨收入颇丰(组图)

乞讨


健全男青年假装断臂乞讨收入颇丰(组图)

换钱


  一男子将左手藏于衣内假装断臂乞讨,却因烟瘾难耐伸手点烟露出破绽。昨日,记者跟踪发现,男子双手健全,以此手段收入颇丰。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接报赶到解放碑商社电器后门出租车站。只见一穿蓝条短袖T恤的男子正四处张望,男子右手露于衣外,左手不见踪影,甩着空荡荡的衣袖在人群穿来穿去。每有出租车停靠,男子便迎上前帮忙打开车门:“叔叔,手断了,没钱吃饭,给一块
钱嘛……”大都会商场有外宾出门,男子也会跑步上前:“给一块钱嘛……”10分钟内,男子伸手乞讨13次,收获3元钱。

  2时45分,出租车站没有一个人。男子警惕地环顾左右,背过身,动作麻利地从左裤包里伸出左手,摸出一包“红河”烟点燃,放入口中。做完这些,男子再次将左手藏进左裤包,继续乞讨。

  3时10分,车流渐少。男子离开出租车站,经过纽约·纽约大厦朝五四路方向走去。走到金夫人婚纱店门口,男子从T恤下摆伸出左手,手捏大把1元零钞边走边清点起来。由于这样清点零钱很不方便,男子索性从袖管伸出左手,记者发现男子两手健全无损。清点好零钞,男子继续往五四路大步走去。

  在五四路路口和平药房和诚信烟店停留片刻(换钱)后,男子往王府井百货方向快步走去,很快消失在人群中。诚信烟店店主告诉记者,该男子经常拿零钞到烟店换整钱和顺带买烟,一般是5元一包的“红河”、“红梅”、“宏声”等。

  附近纽约·纽约大厦的靖立物业公司物管员陈某称,男子绰号“大傻”,在此乞讨已一年有余,自己以前在邹容广场做保安时也经常见他在邹容广场乞讨。附近很多店主都知道“大傻”的断臂是装出来的。因接触时间较长,陈对“大傻”情况比较清楚:“大傻”靠乞讨为生,最多时每天收入上百元,少时也有一二十元,衣食无忧。

  记者 张一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