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前夫共庆爱女生日后拒绝复婚被毁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子与前夫共庆爱女生日后拒绝复婚被毁容(图)

惨遭前夫泼硫酸的阿红躺在病床上,母亲正小心翼翼地用勺子给她喂食。王燕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本报记者 黎蘅 通讯员 崔艳玲)原本白皙细腻的皮肤,如今结满了棕褐色的硬痂,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但如今却再也睁不开了……昨日,惨遭前夫泼硫酸毁容的女白领阿红,躺在广州市某

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伤心欲绝地向记者述说了自己恐怖的经历。

  出事前与前夫共庆爱女生日

  今年31岁的阿红是广西一家电梯公司的白领。6年前,阿红从广西远赴广东肇庆,嫁给了当地一名男子。

  然而,阿红婚后的日子并不如意,“他经常说谎,不务正业,并不是一个可以共同生活的人。”为此今年3月,阿红提出了

离婚

  “我和他是办协议离婚的。”阿红说,“分手的时候大家都很平静,没有争吵,财产、女儿的抚养权我都给了他。”处理完这一切之后,阿红独自回到了广西老家,在一家电梯公司做销售主管。

  “8月1日是女儿的生日,离婚后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孩子了,所以特别想她。”为此,阿红特意提前向单位请了假,买了火车票,专程回到肇庆,准备陪女儿过生日。“孩子生日那天,我约好前夫把女儿带出来,三个人到饭店吃饭庆祝,大家都很开心。”那天晚上,前夫在送阿红返回酒店的途中突然向她提出复婚,但被阿红婉转地拒绝了。

  临别沐足后突施毒手

  8月2日,正当阿红准备到火车站坐车返回广西时,前夫给她打来了电话,说要到车站送她。“我本来觉得没这个必要,但断然拒绝又怕他难堪,于是就答应了。”

  两人到达火车站后,离开车还有近2个小时,前夫提议到车站旁边的健康中心沐足打发时间。“我们在那里大概按摩了1个多小时,结账的时候他走出去了一会,我没有在意,弯下腰去穿鞋子。就在我抬起头那一刹那,我瞥见他拿着一个罐子站在我面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突然扬起手,猛地把罐子里的东西往我脸上泼,我的脸顿时像火烧一样剧痛……我痛得全身发抖,什么也看不见了,可是他没有住手,大概过了几秒钟,我突然下身又是一阵火辣辣的剧痛……”

  行凶者已被捉拿归案

  “那一刻,我才猛然意识到他向我泼硫酸了,我眼前一片黑暗,又痛又怕,拼尽全身的力气喊救命,沐足中心的工作人员听到呼救声赶来,连忙把我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由于阿红的烧伤情况非常严重,8月3日上午,阿红被转至广州某医院烧伤科,而行凶的前夫目前也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捉拿归案。

  据该医院烧伤科的李叶扬主任介绍,阿红全身20%被硫酸Ⅳ度烧伤,面部、额头、颈、大腿、手臂上都布满了一块块棕褐色的硬痂。不仅如此,阿红的双眼也被硫酸严重烧伤了,经过眼科医生的会诊,认为阿红的晶体和角膜都受到了损伤,即使角膜移植也只能恢复微弱的视力。

  医生提醒

  大量冲水可减轻硫酸伤害

  记者在该医院了解到,像阿红这样被硫酸烧伤的病人,他们每年最少会收到3~4例,多数是因为感情或者生意上的纠葛被泼。李主任提醒,其实很多伤者刚被泼硫酸的时候,如果能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伤势可以大为减轻。但是,很多伤者被泼的时候往往惊恐万分,根本不知所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