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夫妻决定捐献遗体回报20年来所受关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3 荆楚网
重病夫妻决定捐献遗体回报20年来所受关爱(图)

裴泉泉夫妇翻阅郭伯荣这些年的来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记者张屏

  “我瘫痪20多年,不少好心人帮过我。现在,我和丈夫都申请了遗体捐献,想以此回报社会。我们还想借这个机会,通过都市报对那些好心人,尤其是郭局长说一声谢谢!”前天晚上,记者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昨天,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58岁、瘫痪在床的裴泉泉从枕头下拿出一本日记,流着泪向记者念了起来:“1983年8月9日,农机局郭局长来了。他把奶粉和100元钱硬塞到我手中,鼓励我向张海迪学习。

  “2001年2月28日上午9点多钟,郭局长又来到我家问寒问暖。临走前又拿出500元钱,一定要我收下。裴泉泉说:“郭局长来一次,我就记一次,这本子快记满了。”

  24年前,裴泉泉调到丈夫所在的大集农机站。刚来不久,就因严重的胸椎脊骨结核而瘫痪。她万念俱灰,几次试图自杀。1983年,汉阳县(现蔡甸区)农机局局长郭伯荣到大集检查工作,听说此事,当即登门看望,并为她解决了部分医药费。

  22年来,郭伯荣屡经调任。可不管他是汉阳县县长,武汉市水利局局长,还是退了休,每年至少有两次来看望裴泉泉。裴泉泉的丈夫陈长安说,每年他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到汉口给郭局长拜年,可每次去,回来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他甚至把衣柜打开,让我们自己挑。”

  受恩太多,却无力回报,愧疚感折磨了裴泉泉夫妇20多年。前些时,裴泉泉从报上得知可以捐献遗体,就想以此来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儿女们劝她,她不为所动。“你捐,那我也捐。”陈长安说。他也患有严重的肝硬化。

  这两天,老夫妻就要签遗体捐献协议了。记者临走前,裴泉泉拉着记者的手,千嘱万托说:“1986年,曾在石首骨科

医院当医生的唐洪荣大姐,与我素未谋面,免费给我寄了千多元的药;1987年,武昌假肢厂的一位退休工人,骑了4个小时自行车,给我送来一副假肢。我希望也能在报上谢谢他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