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武汉小学生体验生存锻炼骑自行车进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20 京华时报
两名武汉小学生体验生存锻炼骑自行车进京(图)

两名小学生历尽艰辛终于来到天安门广场,在广场上欢呼雀跃。本报记者 刘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 前天,来自武汉的小学六年级学生杨格森和王雨山在踏上天安门广场后激动地跳了起来。他们骑车34天终于到达北京,结束了“武汉—北京生存吃苦实践行”活动。

  据此次同行的唯一成年人———武汉财经学校老师王文胜介绍,他是此次单车千里进北京活动的发起者,主要是想通过野外生存锻炼孩子的吃苦精神。他说,出发前曾在武汉
向社会发出过邀请,但最后成行的只有12岁的杨格森和自己11岁的儿子王雨山。

  王雨山说,在7月17日出发后的第4天,他们在湖北大悟县境内遇到了台风“

海棠”,沿路几十公里都没有人家。为了赶路,他们只能顶着雷雨闪电夜间前行。“下坡时前轮一滑,就被狠狠地摔在坡下,差点滚落到旁边的悬崖下。”杨格森告诉记者,他醒来时已经被抬到了路边,手臂上的伤口已经被简单包扎好。王雨山说,杨格森摔倒后昏过去了,“把我们吓坏了”。

  王雨山说,一路走来,每天都在早上6点准时出发,晚上则不一定,“到北京的前一天晚上为了赶路,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睡”。他说,18日下午5点多到达北京境内后心里才开始轻松起来,但与此同时,“瞌睡虫”也不断侵袭,“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个好觉”。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北京,此前是跟随“夏令营”来的,一路有人照顾,很舒服。这次全靠自己,还耗体力,经常一天只吃两顿饭,一路上体重从126斤下降到了110多斤。

  王雨山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几天里想去北大、清华看看,然后坐火车回武汉,“以后就把吃苦的劲放到学习上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