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挟持人质飚车 连冲三道关后坠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48 重庆晚报
绑匪挟持人质飚车连冲三道关后坠崖(组图)

现场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绑匪挟持人质飚车连冲三道关后坠崖(组图)

涉案车辆被摔得稀烂


  大雨滂沱中,七八辆客车、货车和轿车横在公路中,形成路障;数十人远远站在路边……“来了!”人群中,警察惊呼——公路尽头,一辆红色轿车极速驶来,临近路障未减速,车身径直从公路护栏缺口腾空飞出两三米远,降落公路边坡又行驶约10米后,像断线风筝坠下30多米深的崖下山沟。

  “车上有绑匪,赶快救人质!”带队警察招呼。10余名着装、便衣警察冲向山沟那
辆被摔得变形的轿车。

  绑匪

飚车连冲三道关

  昨下午1时许,江津市四面山镇驾驶员吴均祥接到四面山派出所通知,希望他驾车替警方堵截一辆可疑轿车——渝A15088红色“桑塔纳”。

  吴载上警察赶到正田沟隧洞三岔路时,前方已见两辆警车横在公路作路障。吴准备把车挪向另一个路口也作路障时,一辆红色轿车高速迎面冲来,从尚未堵死的路口逃脱。

  狭窄公路上,红色轿车时速超过100公里,甚至接连过弯、遇雾都不减速。吴等人驾驶车辆,紧随其后。

  一前三后的惊险局面持续数公里后,抵达一个叫望乡台的地方。另一辆闻讯赶来堵截的警车已停在路中。车前不远处是弯道。红色轿车即将过弯时,竟半个车身搭上路旁边沟,以更快速度擦过警车再次逃脱。

  公路一直通往四面山景区大门。警察立即呼叫大门尽全力堵截。很快,红色轿车冲向大门,车径直撞飞设置在门前的四个石墩,第三次逃脱。当临近由七八辆客车、货车和轿车组成的第4道拦截关卡时,红色轿车冲卡未遂,冲出路面坠崖。

  警方联手秘寻绑匪

  警察设卡拦截红色轿车还得从19日说起。当天中午,四面山派出所接到江津市公安局紧急协查通知:一辆涉嫌绑架勒索的轿车可能潜逃进入四面山镇,被绑架者是个6岁小女孩。

  昨中午,江津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汝全率民警力奔赴四面山镇。与此同时,四面山派出所经昼夜搜寻,获悉红色轿车停在景区内一家农家乐。

  警察们兵分三路:一组在景区内设卡,二组驾车往农家乐方向秘密抓捕,三组则在通往江津城的3个收费站武装设卡,防止绑匪疯狂逃窜。

  出乎拦截警察意料的是:绑匪的驾车技术非常高超,过弯技术完全像电影《头文字D》的画面。

  “我懂得时速100公里以上如何不减速过弯,和避让来车的技术。”绑匪被抓获时,满脸嚣张地解释。但警察搞不懂,他被抓获前为何非常怜爱地把作为人质的小女孩从车内抱出,小女孩则叫他“爸爸”。

  婚外恋引发绑架案

  警方透露,绑匪姓罗,大足县人,今年36岁。16日下午,罗在九龙坡区西彭镇租赁了红色轿车,骗走小女孩。与此同时,他打电话恐吓拿20万元赎人,付款方式是把钱存进他特意留在小女孩家的那个存折上。

  案情引起市公安局重视,由刑警总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为了稳住罗,确保小女孩安全,专案组在存折上存入部分现金。

  18日下午,罗在江津取钱,并电话恐吓家长不许报警,否则杀害小女孩。

  昨日,替罗和小女孩治伤的四面山森林资源管理局职工

医院介绍,小女孩仅手臂受伤轻,罗受皮外伤。“小女孩不停说‘想回家家’,还说离家后被叔叔(罗)逼着喊爸爸。”

  前往抓捕的警察说,罗被押往派出所途中,曾说心里受的伤比身体受的伤还痛。据了解,案发前,罗在九龙坡区西彭镇做生意。数年前,他与租赁房隔壁的一有夫之妇发生婚外恋。在这段畸形恋情中,罗称被有夫之妇“骗了钱”,多次索要未遂后,便打定主意捞回来;于是,有夫之妇6岁的女儿,成为罗绑架对象。

  截至今日凌晨发稿,案情仍处深挖细查中。记者 黄艳春 丁香乐/文 姚波/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