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鲨误入渔网窒息而死 福州水产市场切开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54 东南快报
巨鲨误入渔网窒息而死福州水产市场切开卖(图)

鱼鳍有一人多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巨鲨误入渔网窒息而死福州水产市场切开卖(图)

工作人员正在切割卡车上的鲨鱼


  昨日上午,许多市民在福州市鳌峰水产市场见到了一尾5吨多重、长达6米的金钱鲨。

  鳌峰水产市场摊主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头金钱鲨是昨天晚上在连江海域被渔民发现的,当时鲨鱼已经死亡,估计是它误闯入鱼网中窒息而死。

  这条金钱鲨通体为黑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及横纹,光鱼鳍就有一人多高。

  林先生说,这是一条公鲨,估计已经有八九岁了,这么大的还是比较少见,这头金钱鲨至少可以卖到六七万元。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站工作人员邓先生说,金钱鲨学名鲸鲨,不属于保护动物,性格比较温和,没有什么攻击性,在我国各沿海均有分布。最大的金钱鲨可达20米,万余斤,为鱼类之冠。 程立葳 林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