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遭毁容面部无正常器官 仍开朗面对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女子遭毁容面部无正常器官仍开朗面对生活(图)

与丈夫一起散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遭毁容面部无正常器官仍开朗面对生活(图)

与丈夫一起散步。


  本报讯 (记者 刘昕 摄影 廉钢)女儿16岁了,她从来没有去学校接送过女儿一次。不是因为她不爱女儿,而是因为她没有一张正常的面容。每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她就心如刀绞。眼下女儿马上要开学了,她很希望自己能送女儿去学校,“如果面部稍稍再整一下容,我就会很有信心了”。

  她面部没有正常器官 依然开朗

  她叫肖萍,今年39岁,家住一小区的平房里,房间昏暗而狭窄。一岁那年,她和小伙伴在床上玩火,不慎引燃了床上的蚊帐,致使她面部深3度烧伤,两个手掌也被烧掉。她在医院里治疗了3年,不仅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让父母欠了许多债。由于没钱做整容手术,到现在,她的面部没有一个正常的器官,看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旁人看不出她脸上有任何表情。有一次,她出门去,竟然有人吓得跳了起来,大喊道:“是不是鬼哟?”因为实在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和闲言碎语,她在10岁的时候曾经想到过死。但想到父母为她操碎了心,她叮嘱自己一定要自食其力让父母放心。于是,她试着不去在乎异样的眼光,开始摆地摊卖一些小东西,渐渐变得开朗起来,爱说话了,也爱笑了。

  记者见到肖萍时,她正在用双肘熟练地搓着衣服。说话的时候,她也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记者的眼睛。记者明显感到,即便她说自己变得开朗了,她也会不自觉地在陌生人面前有一种自卑感。

  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迎娶了她

  肖萍的丈夫名叫阳广平,今年49岁,憨厚而健康。“我当时完全是从长远考虑,为了能让自己走出农村。”阳广平说,他在当年是个农村小伙,1986年9月经人介绍认识了有着城市户口的肖萍。但在和肖萍交往了一年多后,他渐渐被肖萍的朴实和体贴所打动,“她也有颗女人心,也需要有人呵护。”1988年元旦节,两人喜结连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为他们办结婚手续的时候,觉得很不可思议:一个健健康康的男人为什么要娶这样一个又残疾又丑的女人呢?他们不给阳广平办手续,要他再考虑考虑。3天后,阳广平依然坚定地表示他是自愿娶肖萍的,街道办只好同意他们结婚。这一度成为整个社区谈论的热门话题。

  阳广平并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他现在是真的跟肖萍产生了感情,每次跟肖萍出去,回头率实在太高了,有好奇的、有讥笑的、有诧异的,但他反而将肖萍的手挽得更紧,“都已经这样了,不可能把她藏起来嘛”。

  然当初和肖萍交往时“动机不纯”,阳广平却毫不掩饰,说他第一次看到肖萍也被吓了一跳,根本不想跟她交往下去。从他的话中,记者能感觉到他的真诚。

  想让女儿为她自豪 想去整容

  肖萍会做几乎所有的家务活。洗完衣服后,她又忙着为女儿做饭。但见她熟练地用双臂捧起一个土豆,阳广平接过来帮她洗好,放在菜板上,她便捧起菜刀,一手按住土豆,一手将菜刀夹在腋下,嚓嚓嚓地切起土豆丝来。不到两分钟,一个土豆就切完了,而且切得很细、很均匀。

  下午5时许,肖萍的女儿阳灵(化名)回来了。正在上中专2年级的她见到有记者在家里,在屋里转了不到两分钟就掉头又走了。阳广平赶紧解释说,女儿不愿意让自己家的事宣扬到外面去。“阳灵在家还是很懂事的。”肖萍接过话说,女儿现在长大了,也要面子,她向来很尊重女儿的决定,也很理解女儿不愿意让她去学校的做法,“我在家帮她把生活开好就可以了。”但在内心深处,她内心深处还是很希望自己能送女儿去学校,“如果面部稍稍整一下容,我就会很有信心了”。

  肖萍说,她以为自己会孑然一身地过一辈子,但现在却有“爱我的丈夫和可爱的女儿”,她感到十分满足。在为女儿作辩解的时候,她说得很轻松,还说她想给女儿全部的母爱,让女儿能真正为她自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