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2元钱砍死同乡藏匿深山九个月当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0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男子为2元钱砍死同乡藏匿深山九个月当野人(图)

犯罪嫌疑人卓克X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现押在保亭公安局看守所的杀人疑犯卓克X对记者说, 9个月躲藏在深山里他过着与世隔绝的“野人”生活,案发后他就开始东躲西藏。在公安抓捕的日子他害怕极了,一天要换几个地方,晚上根本不敢睡觉。刚开始是吃山上的野芭蕉、山芋头。饿极了连野鸟、虫子都生吃过,消化不好,肚子痛,不知拉了几次肚子,浑身无力,躺在草丛里几天爬不起来,浑身上下被蚊虫叮咬得皮肤都烂了。

  海口晚报网9月12日讯 2005年9月7日下午4时许,一名年轻男子从保亭吊罗山中走出,衣衫破烂,面黄饥瘦,一缕缕又脏又乱的长发遮盖了半个脸,过路的人见他都避而远之。有人认出他就是制造“12.8”杀人惨案的疑犯、逃亡9个月的卓克X。接到110汇报的该县公安局陈俊局长立即指令刑警队分两个组向八村二队合围抓捕卓克X。当日下午5时许,卓克X被警方抓获。 杀人疑犯卓克X举着双手,有气无力地对抓捕的警方说他是来自首的,不会反抗。

  为2元钱 砍死同乡

  2004年12月8日,保亭什玲镇八村工作站什东村发生一起杀人案件,该村村民40岁的黄文荣头部被人用菜刀砍中七刀,在送往

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接到报案后,八村派出所罗康所长立即带人赶赴现场。现场勘察时发现砍人的菜刀上留有血迹及毛发,门外柴堆边的木柴上也留有血迹。 经现场调查,杀人疑犯系什玲镇八村工作站抄赛村28岁的卓克X。但此时卓克X已逃跑。

  据警方调查, 2004年12月8日晚上8时许,卓克X与同村卓某两人骑一辆

摩托车到什东村,他们原来是打算去找刚认识的几个姑娘玩,但在碰到黄文荣后,他们改变了主意,相约一起到黄家玩牌。玩到晚上约11点时,卓克X对黄文荣说:“你刚才还欠我2块钱。”黄文荣说:“我已经给过你了,你还说我欠你的。”就这样两人争吵起来,黄文荣拿起桌上的扑克牌朝卓克X的脸上扔去,说:“你敢说我欠你的钱”。随后两人撕打起来。争打的过程中,卓克X冲出黄家,从其开来的摩托车上取出一把菜刀,返回黄家门前叫嚷:“黄文荣,有本事你出来。”黄文荣出来后,他拿起菜刀朝黄的头上连砍7刀。

  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卓克X,未婚,是兄妹7人中最小的一个,生性玩劣,平日里仗着家里人的疼爱,好吃懒做,什么工都不干。

  警犬协战 山林大追捕

  案发后,保亭公安局陈俊局长立即通过110指挥中心,向各个派出所发出上路设卡围堵盘查的命令,同时成立追逃组,对卓克X展开了追捕。

  鉴于卓克X是当地人,对山里的情况比较熟悉,追逃组推测他逃往山上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八村派出所发动抄赛、毛辉、石带、什东、毛真五个村的群众共同上山搜寻卓克X。追逃组也把警力集中在山里。什东村的山势是非常复杂的,它与保亭的七仙岭、陵水的吊罗山、五指山、琼中的山岭都连在一起。追逃组连续搜寻了两个星期,都没能找到卓克X。

  两周后,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派出8条警犬协助参与追捕。一天,警犬根据卓克X的气味找到了他藏身的石头洞,追逃组到石头洞附近埋伏守候,但连守两天两夜竟然不见他出来。

  一天下午,在吊罗山,追逃组在山的另一头明明看到了卓克X,正当追捕组掩藏过去对其抓捕时,他利用深丛灌木逃脱。先后两次的短兵相接,使卓克X像惊弓之鸟,他隐藏得更深,更难以追寻,从此,抓捕组兵分两路对卓克X展开几个月的追捕。

  深林“野人” 生吃野鸟

  据警方调查,卓克X杀人后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找过亲戚朋友。在深山老林里一藏就是9个月,他是怎样度过的呢?

  现押在保亭公安局看守所的杀人疑犯卓克X对记者说, 9个月躲藏在深山里他过着与世隔绝的“野人”的生活,案发后他就开始东躲西藏。在公安抓捕的日子他害怕极了,一天要换几个地方,晚上根本不敢睡觉。刚开始是吃山上的野芭蕉、野果、山芋头。饿极了连野鸟、虫子都生吃过,消化不好,肚子痛,不知拉了几次肚子,浑身无力,躺在草丛里几天爬不起来,浑身上下被蚊虫叮咬得皮肤都烂了。夜晚的山上又冷又潮,赶上下雨天连个遮雨的地方都没有,又冷又饿,他几次想下山找亲戚,但看到山下巡逻的警察他又躲回去了。卓克X说当时他很绝望,曾想过自杀,但他不忍心父母及姐姐哥哥看到他吊死在深山的情景。

  3月无米盐 赤身藏山间

  卓克X对记者说,当时他兜里有案发当晚赢的100多块钱,可没地方花。有一次,他逃到七仙岭,三个月没有吃米,没有尝到咸盐的味道,整个人都虚脱了,实在受不了,想下山买点米、盐,可远远看见有派出所的联防队员在巡逻,他吓得赶紧又往山上跑。一天,他睡在石头洞里差点被一条毒蛇给咬到,后来他就开始在树上睡觉,树上睡觉别人难以发觉,也不容易被蛇、虫等野兽侵扰。卓克X说,有时找不到水,他几天不能洗澡,身上的衣服破了,脏了,常常光着身子藏在树丛里。

  卓克X说,躲藏于深山老林,整天提心吊胆挨冷受饿,好多次他想下山自首,但害怕让他怯步,想找个人说个话,商量一下都没有。在漆黑的山林中,他觉得很孤独,自己很可怜,想到父母,想到温暖的家,母亲那么疼自己,自己对不起亲人,想到这些,忍不住失声痛哭。卓克X说,从他逃亡的那天起,他就好恨自己,后悔当时自己怎么就这么冲动,把人给砍死了。

  “我就一直这么躲呀、藏呀,都不知道自己躲藏了多少时间,每天晚上又冷又饿又害怕,这样躲藏什么时间是个头,像个丧家犬,我的精神崩溃了,实在熬不下去了,那天我终于下山自首。“卓克X说逃亡的时间,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自首的那天晚上他认为是他出生以来睡的最香、最踏实的一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