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品站老板钱柜被盗 绑起10岁小偷游街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6 海峡都市报
废品站老板钱柜被盗绑起10岁小偷游街引争议

当时小偷就被绑在这根下水管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郑建彬 肖春道)

    时间:昨天下午2时左右

  地点:福州五四北路利嘉高架桥下一废品收购店

  事件实录:老板当场抓住一个10岁出头的小偷,先是把小偷绑在门口示众,后是押着他到处找其家人索赔,引发围观者的阵阵议论。

  事发时这家废品店的老板娘正在卧室午睡,把门留了个小缝,以便看管门口的钱柜。半睡半醒之间,她突然听到轻微的脚步声,一看,2个十二三岁的小孩正往门外跑,钱柜已被撬开,丢了2300元,赶紧叫醒其丈夫。

  老板赶紧去追小偷,在路人的帮助下,很快抓住了其中一个,但另一个却趁机溜了。

  目击者说老板当时气坏了,把被抓的小偷双手绑起来,又反绑在门口的下水管上。小偷就这样一直低着头站着。

  老板娘告诉记者,小偷说自己是重庆人,偷来的钱已被同伙带走,扔到附近草丛里,但他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个小偷和同伙,已经来店里偷过6回,总共偷走10000多元。

  小偷说自己的家人就在福州,于是老板领着伙计,开着车,满大街找小偷的家人,“我们只是想让他的家人把偷走的钱拿出来”。找了几圈找不到,才把小偷给放了。

  对于绑起小偷示众的做法,一些路人认为可以起到杀鸡儆猴,震慑犯罪的作用,也有人认为小偷也是人,不应该这样对待。警方则表示,抓到小偷应及时报警,这样才能尽快挽回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