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监控录像拍下小偷50秒行窃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5 新文化报
网吧监控录像拍下小偷50秒行窃过程(组图)

锁定目标准备下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网吧监控录像拍下小偷50秒行窃过程(组图)

下手偷手机


网吧监控录像拍下小偷50秒行窃过程(组图)

两小偷分头撤离


  本报讯(记者 张琦) 一些个丝毫“没有技术含量”的盗窃手段,竟在网吧内屡次得手。昨天,某网吧网管小王给记者看了一段网吧监控录像,内容为两个窃贼偷走上网者手机的全过程。小王说:“虽然小偷没抓到,但希望这段录像能让上网者提高警惕,在专注于上网的同时看管好财物。”

  从露面到得手 总共50秒

  录像显示,8月30日中午,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的一家网吧。一条狭长的通道内,背对背放着两排电脑,其中一排有3个空位,过道狭窄得只容侧身才能经过。

  12时36分10秒,俩男子进入镜头,稍胖者背着公文包,另一人则穿着白色短袖上衣。二人四处走着,直到一个戴着耳麦、神情专注的小伙子引起他们的注意:他的手机放在桌子上。

  36分28秒,“白短袖”指了指小伙子另一侧的空座位,“公文包”立即走了过去,把公文包放在座位上。两人“汇合”时还嘀咕了几句,看上去是在策划怎样下手。

  36分50秒,二人站在小伙子身后。“公文包”开始和小伙子说话,吸引他扭过头去。“白短袖”伸手摸向桌子上的手机,不知道是什么惊吓了他,忙缩回了手,掩饰性地摸了摸鼻子。

  “公文包”继续吸引小伙子的注意,“白短袖”探手拿起桌上的手机,还炫耀地晃了几下,很自然地放进口袋。随后两贼一前一后走出了镜头。这时,显示时间为12时37分。

  两名窃贼从走进镜头到作案得手,仅仅用了50秒时间。

  公开监控录像 提醒大家防贼

  录像提供者小王对记者说:“小伙子发现手机丢了,开始四处寻找,但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我的一个朋友在这家网吧当网管,后来就调出这段录像,提供给你们,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大家防范窃贼。”

  一位民警说,这样的行窃手段并不高明,“没有技术含量”,但类似的行窃手法却在网吧里屡屡得逞。“比如,一个小女孩跟上网者借电话,之后就以出去打电话为由骗走手机;有的网吧流动人员多,而有人叫网管加钱时拿的都是100元或50元大钞,这些行窃者就趁机代替网管去接钱,然后拿钱走人。”

  最后,小王提醒到网吧上网的朋友,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对搭话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