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自称生子向网恋博士索10万元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4 重庆商报
下岗女工自称生子向网恋博士索10万元败诉

商报图形 朱小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博士与女工同居但又同他人结婚 女工称为博士育有一子且对方欠其10万未还 北碚法院判女工败诉

  核心提示

  在北京读书的重庆博士同有丈夫的江苏下岗女工,在2003年2月开始网恋,女方随后赶
到北京与博士同居。2004年8月,女方来到毕业工作了的男方工作地重庆,竟发现对方已经结婚。于是,她把对方告上法庭:称与他生有一“私生子”,对方还欠自己102500元未还,要求归还本金并提出其他主张。北碚区法院近日在一审判决中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

  不排除做DNA鉴定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在江苏老家休息的小颖,但接电话的却是一名自称是小颖表哥的范姓男子。他告诉记者,前次开完庭小颖回老家后身体就一直不好,“今天她到乡下去了,她没有手机,找不到她。”随后,该男子说,他们对此案的宣判结果表示不满,能否再提起上诉,要与小颖商量再说。不过他说,如果提起上诉将会附带小孩的抚养费问题,到时不排除做DNA鉴定的可能。

  下岗女网恋找个博士情人

  “颖:希望你的笑容就像暮色中灿烂夺目的礼花,它会永驻我心。”2003年4月15日,当时正在北京某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重庆人王新(化名)在给江苏网友小颖(化名)寄的名信片上这样写道。

  家住江苏泗阳县的小颖是江苏某集团的一名下岗工人,1984年3月与当地人刘某结婚后,生有一女孩,后来因与丈夫关系不好,已分居好长一段时间了。2003年2月上旬,她在上网聊天时与王新相识。

  随后两人书信往来十分频繁,每天至少通5个电话。一有空小颖就到北京找王新玩,在交往中两人很快就建立了恋爱关系。2003年底,两人在北京正式

同居。第二年1月,两人回到江苏过年。当年毕业后,王新回到了重庆某高校任教。

  博士变心另娶同事做妻子

  与此同时,王新当年5月在重庆与同校一名教师结婚。

  2004年8月22日上午,当满怀喜悦的小颖来到重庆王新的高校时想看望久别的恋人时,正碰到王新与妻子手牵着手买菜归来。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小颖痛苦不已,她没有想到曾经口口声声称要与自己结婚的情人竟然“投入”到了别人的怀抱,她感到受到了欺骗。这时失去理智的小颖立即冲过去与王新发生了抓扯,被行人劝开。冷静下来之后,她一边向该校领导称怀有王新的骨肉,一边以王新借了她10万多元未还为由将王新告上了北碚区法院。

  打官司索赔十万被判败诉

  今年6月15日上午9时,此案在北碚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人都出庭参加。

  小颖首先出具了2004年8月27日王新写给她的借10万元的借条原件。对此,王新出示3盘偷录的录音带抗辩称,写借条之目的是为了解决小颖所称的儿子小小的抚养费问题。但他并没有看到过所谓的儿子。法院采信了录音带。法院审理认为,王新出具给小颖的10万元借条是为了解决小小的抚养费问题,两人之间并无实际借贷事实发生,加上小颖并无其他证据加以佐证,因此王新抗辩理由成立。

  近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驳回小颖诉讼请求,并要求其承担案件受理费等共计5936元。至于私生子小小一事因与本案无关,故未作审理。

  幕后——

  “儿子”原是子虚乌有

  庭上,小颖称自己与博士王新同居时怀孕。她出示了博士寄给她的两首诗。她还说,自己于2004年11月2日6时20分在江苏裴圩

医院生下小小,并有病历和接产证明。她还出示了小小照片的复印件。

  博士则说小小是“子虚乌有”。王新出示女方所在地村委会和计生办出具的计生证明复印件,证明小颖早已接受节育手术。今年3月29日,王委托律师到小颖所说的医院开具证明:“××经查2004年11月2日未见分娩登记。”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致电江苏裴圩医院求证小小出生之事。一名姓范的工作人员称,“时间过得太久了,没办法查。”他说,“但有些非婚生子为逃避计生部门检查也没有办理任何登记手续。”

  庭审时,小颖出示了一张王新于2004年12月写给她的给付小小每年6000元抚养费的承诺书,并规定“如有违反,XXX及其监护人有权向法院起诉,抚养费从孩子出生算起。”

  记者问:既然你说没有“小小”这孩子,你认为没有,那你为何要写这张承诺书呢?王新回答说:我没有结过婚,对这些事不懂。一次她到我单位来找我时,一名女领导想去摸她肚子,被其拒绝了,随后她还闹着要死要活的。

  去年8月份,她找我时说,她有小孩了,我叫她去打掉,她拒绝。我说要生就生吧,我给抚养费,她当时要我写承诺书,我就写了,但我从未见过孩子。

  ——对话——

  感情的事很难说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单位办公室的王新。记者问他从心里来说究竟喜不喜欢小颖时,他沉默了几秒钟,回答说有一点吧。记者又问,既然这样为何不与她结婚呢,他说感情的事很难说。随后,记者问他对此事感到后悔吗?这时早就显得有些不耐烦的王新突然吼了起来,“你别找茬啊,小心吃官司,我不想说了。”随即就挂断了电话。记者 黄平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