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大盗回美国自首 12年前劫走250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女大盗回美国自首12年前劫走250万美元(图)

希瑟厌倦了东躲西藏的生活,16日会见记者时面带悔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女大盗回美国自首12年前劫走250万美元(图)

FBI对希瑟的通缉令


美女大盗回美国自首12年前劫走250万美元(图)

希瑟在律师陪同下自首


  21岁时劫走250万美元

  12年来荷兰隐姓埋名

  据外电16日报道,1993年,21岁美国女孩希瑟·凯瑟琳·托尔奇夫和刚认识不久的48岁男友罗伯托·索利斯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合谋劫走了一辆载有250万美元现金的运钞车,从此
销声匿迹,成了美国联邦调查局“最想抓获的通缉犯”之一。没想到12年后,希瑟突然从荷兰返回美国,并于9月15日向美国拉斯维加斯联邦法院投案自首。现年33岁的“美女大盗”希瑟宣称,她当年之所以参与劫持运钞车,是因为受了前男友索利斯的“洗脑”,抢来的钱她一分也没有得到,12年来她一直在荷兰隐姓埋名做旅馆佣人维持生计。

  劫走赌城运钞车

  据报道,1993年10月1日,当年21岁的美国女孩希瑟·凯瑟琳·桃奇夫是美国“路米斯装甲车安全公司”的一名司机,当日她开着公司的一辆装甲运钞车前往拉斯维加斯的“马戏马戏娱乐场”,车中载有250万美元现金,都准备被填充到该娱乐场内的自动取款机中。然而当运钞车在“马戏马戏娱乐场”门口停下时,两名警卫下了汽车后,希瑟突然一踩油门,发动汽车带着250万美元现金逃之夭夭。

  警方调查发现,在这起劫持运钞车案件中,希瑟还有一个叫做罗伯托·索利斯的同谋男友,早在1969年,索利斯就曾因为一起未遂抢劫运钞车案被捕入狱,他在那起未遂抢劫案中杀害了一名运钞车司机,随后曾被判23年监禁。这起由“

美少女劫匪”实施的运钞车劫案震惊了整个美国。

  自称也是“受害者”

  据希瑟回忆称,她并不是12年前那起劫钞案的主谋,而是受到了男友索利斯的“洗脑”,也是一名被欺骗的受害者。希瑟称,她出生于纽约州水牛城,早年生活相当不幸,离开学校后,她在旧金山湾区的一些医院中当护士,然而总是被炒鱿鱼。在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她通过一个夜总会朋友认识了比她大20多岁的罗伯托·索利斯。

  希瑟称,正是在和索利斯的相处中,她逐渐接受了他的催眠式“洗脑”,索利斯频繁地向她播放一些诱导抢劫的录像带,使她逐渐接受了某种“暗示”。接着,索利斯安排她在“路米斯装甲车公司”找到了一份司机的工作,两个月后,她就在索利斯的安排下实施了那场抢劫。希瑟接受自己的律师罗伯特·艾克瑟罗德访谈时说:“索利斯表面是个非常正常的人,如果你坐下来跟他交谈,你可能会被他的

幽默逗笑,但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另一面:他是一个可怕、恐怖的杀人犯和骗子。”

  隐姓埋名当佣人

  希瑟称,随后索利斯就带着她乔装打扮逃出了美国。索利斯装扮成了一名医生,而她则伪装成一名坐在轮椅中的病弱“老女人”。两人逃到了荷兰,她和索利斯在那儿生下了一名如今已经10岁的儿子。然而后来她主动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幼儿离开了索利斯,他们抢来的钱她一分也没得到,为了养活儿子,希瑟开始到一家荷兰旅馆中当佣人谋生。

  直到几天前,希瑟才从荷兰乘飞机返回美国洛杉矶,并决定在9月15日向美国司法部门自首。希瑟称,从她离开劫钞案同谋索利斯后,她就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更不知道他现在藏身何处。

  为了儿子才自首

  希瑟称,她之所以决定在潜逃12年后主动回美国投案自首,是为了她10岁儿子的缘故。逃亡欧洲后,她一直用假名隐姓埋名地生活。希瑟称,亡命海外期间,她避免和美国人接触,避免进行社交生活,以防有人查探她的过去。希瑟道:“我学会如何少交朋友,那是一种孤独的逃亡生活,我哪儿也不敢去,我从来没在早上像其他女孩那样去过咖啡店。”

  希瑟最担心的是,自己的潜逃生活可能会对儿子的成长带来不利的影响。她10岁的儿子如今没有任何合法出生证和其他身份证件,儿子对她过去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心。

  希瑟对记者道:“我认为我的自首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卖“逃亡故事”版权

  据报道,希瑟的律师罗伯特·艾克瑟罗德已经将对希瑟的访谈拍成了录像带,他们准备将希瑟亡命天涯的故事卖给好莱坞,并用这笔钱来偿还当年被她劫走的250万美元。好莱坞制片人罗伯特·阿龙森看过这部“忏悔录像带”后,建议先将它卖给美国各大电视网。

  15日下午,当希瑟向拉斯维加斯一家法庭投案自首后,她当即被戴上了手铐和脚镣,被指控犯有银行抢劫罪、诈骗罪、共谋罪、利用假文件获得护照罪等。针对她的法庭听证案将在9月29日进行。

  ·沈志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