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人秀承诺为参加者整容又反悔 其姐妹内疚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1:44 信息时报
真人秀承诺为参加者整容又反悔其姐妹内疚自杀

“改头换面”承诺让威廉丝拥有辛迪·克劳馥的笑容,却言而无信,间接导致了一个家庭的破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广播公司(ABC)著名真人秀“改头换面”(Extreme Makeover)的制作人向一名妇女保证,为她创造一张“灰姑娘”脸孔,可“改变她的生命及命运”,但却在手术前夕反口,不仅令她全家梦想破灭,更导致其姊妹自杀。

  家人被骗贬损其容貌

  现年30岁的威廉丝已入禀洛杉矶最高法院,指控制作人哄骗威廉丝的姊妹凯莉及其他家人,力劝威廉丝整容并在录影带贬损威廉丝的容貌。制作人承诺她会有“像辛迪·克劳馥的荷里活笑容”,方法是改造下颚、歪牙、下垂的眼睛及小胸。

  但就在手术进行的前一天晚上,威廉丝独自在酒店房内翻看手术前的指示,并期待自己的改头换面时,一名制作人突然出现,告诉她“你还是不能接受彻底整容,因为你的手术恢复时间将不能配合我们定出的时段。你明天必须返回德州。”威廉丝的梦想破灭,不禁饮泣:“我怎么可以带着仍然丑陋的样貌离开?我本来以为可以漂亮地回家。”

  姐妹内疚自杀身亡

  威廉丝的遭遇引发了一场家庭危机,她的家人觉得很内疚,因为他们在节目预告的录制中坦承自己心中对威廉丝容貌的真实想法,尤其是威廉丝的姐妹凯莉。凯莉本身就比较容易偏激,这次事件后,充满内疚的凯莉崩溃了,她觉得很对不起威廉丝。凯莉本来和威廉丝一家住在一起,但她搬走了。4个月后,凯莉自杀身亡。

  威廉丝的代表律师科多瓦说:“凯莉无法承受曾经说出可怕的字眼伤害威廉丝,结果她崩溃了,服用过量药物、酒精及可卡因自杀。这个家庭之所以破碎是人为造成的。”

  家属控节目违约索偿

  威廉丝与丈夫迈克本身已有两个孩子,现在必须抚养凯莉的两个孩子,他们控告该节目违约、蓄意使人承受感情悲痛及其他罪行,索取未有透露金额的金钱赔偿。科多瓦指出,制作人突然取消手术,因为牙医告诉他们,威廉丝的复原时间会比预期长。(小西)

  “改头换面”在美国非常成功,但也有不少反对声音

  “真人秀”节目惹非议

  目前,在美国有3个成功的“整容真人秀”节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改头换面》、MTV频道的《我想要张明星脸》(I Want A Famous Face)以及福克斯电视网的《天鹅》(The Swan)。

  “改头换面”从全美数万的参加者中,挑选其中最需要改造的个案。通过栏目中极具魔力的“救兵小组”(Extreme team )。也就是由美国顶尖的整容医生、形象顾问、发型师、化装师以及营养专家组成的小组。节目标榜自己将被选者的先天不足的外貌体形,彻底改头换面,帮助他们改变人生,重拾个人自信,并以多角度探讨整容前后的心路历程、生活态度以及转变。很多人在这个节目中经历了从灰姑娘、丑小鸭到公主,白天鹅的人生转变。

  目前,美国广播公司并未对指控发表任何评价。但事件已足以引起人们对这类“真人秀”电视节目的思考。其实在凯莉事件之前,已有4起自杀事件是因“真人秀”电视节目引起的。

  不少人类学家认为,整容这类节目展示的无非是这样一种人造物品:承诺结合了最重要的“美国式生活核心”,包括残酷的竞赛、极端社会蒙羞的可能性,当然,还有一大堆穿着泳衣的女人。事实是,有上万人在排队报名,那么渴望接受戏剧化的程序来改变自己,并且,还有上百万人掐着时间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归根到底,自我革新的欲望已成为典型美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专门报道好莱坞动态的报纸《综艺》的专栏作家布莱恩·罗里,前不久写道,“5年前,就有人警告说这类节目会弄出人命的,果不其然。这些节目就是生活本身,但为了娱乐性,人为地加入戏剧成分,让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弄得错综复杂,最后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悲剧结果。”(小西)

  死亡前例

  节目 个案

  政界风云(The Contender,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纳加·特尔平,23岁,在一场

拳击比赛落败后,开枪打死了自己

  探险(Expedition)   罗宾逊·西尼沙·沙威加,34岁,在投票环节中被淘汰后,卧轨自杀

  珍妮·琼斯脱口秀(Jenny Jones)   斯克特·阿米多尔,34岁,在节目中公开宣布他对同性朋友、24岁的乔纳森的爱。3天后,乔纳森开枪打死了阿米多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