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俊男子欲做变性手术 艺术照作女子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2: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英俊男子欲做变性手术艺术照作女子扮相(组图)

变性后的造型(翻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引子 男子来信:我想变成漂亮女人

  9月20日上午,记者收到了一位署名俊杰(化名)的男子发来的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他想通过变性手术成为一个“女人”的迫切而矛盾的心情,以及心中暗藏24年的痛苦。“我约上了我的朋友,明天下午两点会去市内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和院方谈变性手术事宜,我会带上我的一些相关资料的。附件是我最新的艺术照。”记者立即作出了回复,并打开了附件中
的两张艺术照片。一张浪漫纯美婚纱艺术照中,主人公以“睡美人”造型摆出了让人眼羡的姿势。定格的瞬间,要不是事先早有心理准备,记者实在不敢相信这是个男人的艺术照。俊杰告诉记者,拍这些艺术照片时,他并没有刻意地化妆和修饰。照片不露声色地表达着俊杰内心深处由男人变为“漂亮女人”的强烈渴求。俊杰说,“我心目中要想变成的女人样子,就是照片上这样的千娇百媚。”

  昨日,压抑自己20多年的俊杰坚决走进整形

医院,了解关于他变性手术的第一步。

  医院见面 帅哥男人味十足

  昨日下午,按照约定时间,记者在大石西路一家整形美容医院门口见到了俊杰。他身高约1.8米,身材伟岸,穿着一件格子衬衫和短裤,从背影和装扮上看,他男人味十足,根本无法让人将他与想像中要变性的人联系在一起。

  “你好!”记者与他握手打招呼。在他转身的刹那,记者看见,他脸上的皮肤光滑细腻,白嫩若凝脂。“我的皮肤好吧,好多同龄女孩子都羡慕呢!”可能是第一向陌生人袒露内心的真实想法,他的脸上竟泛起阵阵红晕。握手时,记者注意到他的手指十分纤细,如刚剥的葱节一样白嫩。任凭记者怎么看,除了他的皮肤外,他没有一个地方像女性。

  俊杰有一份社会地位颇高、人人羡慕的稳定工作,而且人也长得很帅,为什么会选择变性?带着疑惑,记者陪同他一起走进了这家整形医院咨询。

  接待他的是医院的艾玉峰院长。在医院会议室,俊杰详细地向艾院长讲诉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对话 俊杰:我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艾院长:在“变性手术”之前,我们必须对你作一个较为全面细致的了解。

  俊杰:好的,在这方面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艾院长:你所交往的女性朋友,她们都充当着怎样的一种角色?

  俊杰:纯粹的朋友,就像女孩子常说的闺中密友,没有男女关系那种的女朋友。

  艾院长:对男性会出现性冲动的表现吗?有男性伴侣吗?

  俊杰:会。特别是在看到帅哥时会冲动,而且特别喜欢小巧的东西。(摆弄着他的小巧型红色女款手机)“男朋友”我没有,仅限于工作上的接触,同事、同学而已。

  艾院长:你有没有考虑过变性的影响?

  俊杰:这是个社会问题,压大很大,因为要面对社会、家庭、工作。我希望的是更多人的理解,不要歧视我们这一群体。

  艾院长:变性手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变性,手术成功之后,实际上你是一个中性人,不具备正常的性能力。另外,相关部门对你身份改变的认可,以及父母的同意,经济上的问题……你有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俊杰:这些我都知道,也仔细考虑过,也做了准备。

  访谈 专家:心理保健要从娃娃抓起

  记者:俊杰要进行变性手术还需经历哪些程序?这个过程会有多长时间?

  艾院长:需要一份权威机构对他最新的心理测评,我们还要对他进行长期了解和诊疗,征得他父母的同意,并得到相关部门对他身份的认可和证明材料等手续。这个程序下来,应该有半年的时间。

  记者:你如何看待俊杰的“变性”选择?

  艾院长:他从一两岁在这方面就有模糊意识,这种情况还很少见。一般来说,这种意识是在学龄后才逐渐形成的。这一群体在心理上十分痛苦,对社会来讲,不应该对他们有歧视和偏见。存在就是合理的,变性手术只能从心理上减轻他们的痛苦,更重要的是手术之后长期的心理治疗。

  随后,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黄颐副教授。她说:心理健康要从奶娃娃开抓起,因为娃娃在成长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若处理不好,容易影响其心理的健康发展。若在他们出现心理问题后再作干预,已为时太晚。儿童、青少年心理保健应从出生后开始,定期对儿童进行心理发育评估,并做相应的指导。(记者刘静 余星雨 摄影李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