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骰子王可用骰子摇出多个造型获吉尼斯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1:35 兰州晨报
骰子王可用骰子摇出多个造型获吉尼斯纪录(图)

骰子王用14粒骰子摇出一柱擎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骰子王可用骰子摇出多个造型获吉尼斯纪录(图)

骰子王用骰子摇造型。白色骰子为事先摆好的造型,红色骰子为摇出的一模一样的造型。


骰子王可用骰子摇出多个造型获吉尼斯纪录(图)

骰子王用骰子摇造型。白色骰子为事先摆好的造型,红色骰子为摇出的一模一样的造型。


骰子王可用骰子摇出多个造型获吉尼斯纪录(图)

摇出的骰子造型。


  核心提示

  34岁的王仲斌是兰州铁路局嘉峪关铁路房建生活段的一名普通职工,可是普通的他却创造了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两项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并荣获“中国骰子王”称号。人们普遍意识中用作赌具的骰子在他的手中变成了艺术品。9月23日,王仲斌首次来兰进行表演,人们将会现场目睹他的摇骰绝活。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兰州维多利亚餐饮公司见到了下榻于此的王仲斌。在记者面前,王仲斌表演了他的摇骰绝活:将桌子上的26个骰子迅速收入杯中,然后用右手紧握杯口朝下且没有封盖的透明杯,在桌面上随便一晃便迅速提至空中,用力来回摇动,随后快速地将杯子置于玻璃桌面来回摇动。骰子先是在杯子中混作一团,接着很快有序地排成两柱。当他把杯子再次从桌面上拿开时,26个骰子已经很整齐地叠摞成两柱,每柱12个,另外两个则叠摞于两柱之上的中间位置。随后又用14个骰子摇出“一柱擎天”,其手法之迅速,技艺之精湛,令人拍手叫绝。

  王仲斌告诉记者,年前他在央视三套《你想挑战吗》栏目表演时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才用了22颗骰子,现在他可以摇起26个。

  1986年,王仲斌顶替父亲的班进入兰州铁路局武威铁路分局(现已撤消)嘉峪关铁路房建生活段做了一名电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喜欢上了一种叫“九连环”的东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并逐渐在当地玩出了名气。2000年12月,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为王仲斌颁发了解九连环的中国电视吉尼斯证书。并一次性成功冲击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00年,他又与骰子结缘,从几个到十几个,从十几个到二十多个,王仲斌“摇骰子”的数量逐渐增加,玩法也由单纯的叠摞方式扩展到十几种,而且其技艺日渐娴熟。2002年7月,在广西电视台主办的“中国骰子王大赛”中,王仲斌一举获得“中国骰子王”称号。2003年获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冠军,2005年又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冠军。

  王仲斌的骰子路可谓一路坎坷,当年沉湎于“九连环”和摇骰子之后,下班后的时间完全被“九连环”和摇骰子占有,至今已经摇碎了上万颗骰子,上百个杯子。同事、朋友、家人都认为他是不务正业,为此前妻和他离了婚。王仲斌称,他在现在对不起的就是家人和妻子,以前为了摇骰子忽略了家庭,现在成名之后,更是顾不上照顾孩子。尽管如此,他对自己所走的路还是不后悔。王仲斌认为他是更大程度上把骰子的艺术发扬光大,并不是参与到人们传统意识上的赌博当中。据了解,王仲斌荣获“中国骰子王”称号后,全国各地都有人邀其表演,甚至出国献技。从年初到现在他表演的场次已不下100场,同时,他还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赌神”替身。

  很多人对王仲斌的绝技表示好奇,央视《走近科学》栏目组也对“骰子王”的绝活进行探索,但是也不能完全破译其中的奥秘。对此,王仲斌本人也无法解释。王仲斌告诉记者,除了苦练以外,他认为主要凭感觉,他想要骰子呈现什么形状,骰子在杯子里就出现什么形状,对此他在现场给记者做了演示。他先在桌子上把18个骰子摞成3列,并在上方放两个。然后他再把其他的20个骰子放进杯子里摇,果然摇出了事先摆放的造型。随后,王仲斌又用骰子摆出不同的形状,但每次摇出的造型均能与其一致。

  王仲斌说,他目前可以用杯子将26个骰子分两排摇立起来,21个骰子分3排摇立,28个骰子分4排摇立,同时可以摇出不同的造型。23日晚,他将在维多利亚餐饮公司现场分两排摇立28个骰子,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文/图 本报记者 张鹏翔 邢剑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