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因调皮被园林工人用铁链拴在树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18 西部商报
小学生因调皮被园林工人用铁链拴在树上(图)

园林工人将铁链拴在小学生的书包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王建辉 为您摄影报道 孩子乱扔石头,本是一件小事,但在嘉峪关市一个叫明明(化名)的小学生,却因此遭到两名园林工人的处罚,他们用铁链将明明拴在了树上约半小时。经过好心人帮助事情得已解决。当日,绿化大队批评教育了两位园林工人,并派人代表园林局向明明的家人道歉,目前,就赔偿问题,园林局和明明的家人正在协商。

  事件

  起因 扔石头被铁链拴

  9月19日下午6时10分,嘉峪关市市民马先生准备回家。当他路过嘉峪关市一小学门口时,看到了令人惊诧的一幕:一名10岁左右身穿校服的小学生被一根粗约两寸的铁链拴在树上,脸上挂着泪珠,无助地站在马路旁,周围有很多路人和学生在围观议论。孩子身旁有两个身穿工作服的老头,他们自称是园林局的工人,并对围观的人群解释称,这孩子往树坑里扔石头,所以他们把他拴在树上等家长来领人,以示教育。

  现场 好心人现场相救

  面对此情此景,马先生颇感不解,他认为两位园林工人的做法有欠妥之处,遂要求两老头先把人放开,可两老头却坚称,如果该小学生不认错就不放人。随后,好心的马先生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小学生让其联系家人。

  目击 家长赶到孩子脱身

  闻讯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看见明明委屈地靠着树,一根粗约两寸的铁链牢牢地拴在明明的书包上。明明的妈妈闻讯赶到后,两老头还不肯打开铁链。随后,在明明妈妈的强烈要求下,其中的一位园林工人才打开铁链。此时,明明已被拴在树上约半小时。

  结果 园林工人躲避采访

  记者欲采访两位当事人时,两位当事人告诉记者,必须经他们领导同意后他们才可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同园林局办公室进行交涉,办公室两位工作人员说他们管不了临时工,让记者找下属的园林大队,就在记者与园林局办公室艰难地交涉时,透过窗外,记者看到两位园林工人匆忙离开。

  对此,明明的父母表示,这件事已给明明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向园林局讨个说法。

  调查

  家长 孩子发高烧

  明明的妈妈告诉记者,她闻讯赶到后,两老头还不肯打开铁链,并告诉她孩子向树坑里扔石头,将水道堵了,如果水溢出,他们会受到领导的批评,因此他们才将孩子拴在树上,让家长来教育孩子。明明说,他只是向水里投了拇指大的石子,绝对不会把水道堵住的。明明的妈妈非常生气,要求园林工人打开铁链,但两位老头仍然坚持要孩子向他们道歉。明明被拴约半小时后,他们才打开链锁。

  昨日,明明的家长向记者反映,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明明去上学,学校里一些不知情的同学说明明偷了东西才被人拴在树上,这给明明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当夜,明明便发起了高烧。

  绿化大队 园林工人做法欠妥

  昨日,记者来到嘉峪关市园林局,在园林局办公室通过电话联系到园林局下属的园林大队的负责人,一位姓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位园林工人系该大队的临时工,当日两位园林工人对待明明的做法欠妥,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与明明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专门派人代表园林局向明明的家人道了歉。目前绿化大队已经批评教育了两位园林工人。同时他们会对所有的园林工人加强法制教育,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律师

  此做法不妥 家长可报警

  针对此事件,记者联系到嘉峪关市

长城律师事务所的王胜吉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在此事件中,两位园林工人发现小孩子扔石头,在小孩不听劝告的情况下可以找其老师或家长对小孩进行批评教育。用铁链拴小孩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妥,深深地伤害了小孩子的自尊心,可能会在小孩心里留下阴影。对小孩心理有严重影响时,家长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