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父母公开养女身世 寻找其亲生父母救绝症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4:23 潇湘晨报
养父母公开养女身世寻找其亲生父母救绝症女儿

女孩刚度过一个危险期,母亲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部内一科九病室64号,身患何金氏淋巴瘤的23岁益阳女孩杨欢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睛盯着窗外的绿叶,此时她心里想着的不再是缠身4年的病魔,而是23年前将她遗弃在医院的亲生父母。

  重症缠上美丽女孩

  杨欢的家在益阳市大渡口河南东路84号,父亲叫杨英松,母亲叫汤建飞。

  2001年9月,杨欢考上了湖南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在她大一时的校运会上,杨欢突然感到左肩疼痛。当时她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肩上的疼痛却越来越厉害。2002年4月,杨欢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来到省肿瘤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却让父母傻了眼,医生称,她患上了何金氏淋巴瘤。于是,母亲汤建飞赶到长沙专门照顾杨欢的生活。

  “妈妈租了一个小房子,每天给我做饭熬药,爸爸就在家里上班。爸爸什么都做,就是想多赚点钱来治我的病,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3年。”杨欢在母亲的照顾下病情一直保持稳定,坚持将大学读完了。

  2004年8月,杨欢在长沙找了一份工作,一边工作一边治疗,杨欢说:“虽然身体不好,但是我还是要给爸爸妈妈减轻一点负担。”

  今年5月份,在母亲的要求下,杨欢换到了益阳市一家拍卖公司上班。汤建飞说:“回到益阳,离家里近的一点,我们照顾也周到一点,但孩子不愿意,因为在长沙的工资高一些。”今年9月底。杨欢的病情恶化,再次住进了湖南省肿瘤

医院。杨欢说:“当时知道自己患了这个病时,就觉得对不起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自己的身体就不好,还那么辛苦赚钱给我治病。”

  医生称,杨欢的生命随时可能终止,要想彻底治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异体干细胞移植,这就意味着必须要有和杨欢有直属血缘关系的亲人提供干细胞。听到这个消息,杨英松和汤建飞的心头都一震,并很快低下了头。

  原来,20多年来,夫妻俩一直守着一个秘密——杨欢并不是他们亲生女儿!

  守了23年的秘密

  事情还得从23年前说起,当时,汤建飞在益阳市蚊香厂工作,杨英松在益阳市大渡口轮船运输公司上班,家庭条件还算过得去。那时候他们新婚不久,但一直没有小孩。杨英松说:“妈妈一直在外面张罗着要给我们领养一个小孩,为此还经常去妇幼保健院询问有没有被遗弃的孩子。”

  杨欢是在益阳市妇幼保健医院传达室的凳子上被汤建飞的母亲莫玉兰抱回来的。已经86岁的莫玉兰回忆起23年以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天下午,她正在家里和邻居闲聊,惦记着这件事的妇幼保健院医生孙福元打电话来说,有个小孩在医院被遗弃了,想要她过去看看。于是,莫玉兰急忙赶到医院,看到一名女婴被裹在一件破大衣里,两个眼珠子嘀溜溜地看着她,“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多可怜的一个小孩,我二话没说就抱回家了。”

  汤建飞晚上回家后,才知道母亲抱回了一个女婴,“她被抱回家的时候里面穿着白色衣服,外面是一件花衣,还围着一个带花的围兜,头上戴着一顶绸缎的帽子。”医生说,女婴出生不超过30天。后来,她在女婴的衣服里面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台军,1982年9月17号凌晨3点出生,应该就是她的名字和生辰。“那张纸条是用来记工单的,并且只有一半,那张纸条肯定是她亲生父母留下的。”汤建飞回忆道。

  而杨英松一个星期后回家才知道家里添了个女儿,“那时候心里很高兴,我们结婚几年一直没有小孩,突然家里添了口人,全家人都乐滋滋的。”杨英松说起当时的情景,脸上透着一丝笑容。

  真相与重症同行

  爱女面临死亡的威胁!要救她一命,惟有公布她的生世,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并劝说他们捐献干细胞。

  20多年了,汤建飞真不忍心告诉女儿真相呀。担心饱受病魔折磨的一颗心,受到真相的摧残。汤建飞还是不敢亲自向杨欢说,这个任务交给了与杨欢关系最好的姨妈。

  真相在前天揭晓。“当时,我惊呆了,这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不是妈妈的女儿?”杨欢说,“可是他们就是我的父母,如果不是亲生的他们怎么会对我这么好?”残酷的现实总是在噩梦徘徊的时候降临,一家人在病房里抱头痛哭。

  化疗的副作用让这个原本美丽的女孩变得憔悴不堪,杨欢不敢照镜子,一头秀发已经变得稀疏。但只要说起母亲,杨欢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辈子是她我的妈妈,下辈子也希望是,但是这辈子不知道还有多久,但是我还想长大,还想陪着妈妈到老。”一旁的汤建飞用手背给女儿擦着脸上的泪水。

  “这些年来,我一直再担心这个事情,我好想让女儿就这么幸福的度过,当时那张纸条上写的出生年月是1982年9月17号,我在报户口的时候将她的出生日期推后了两天,就是想避开那个苦日子,没有想到,23年以后,那个苦日子又来了。”汤建飞握着女儿的手,泪如雨下。

  女孩愿意美丽地死去

  中午,趁养父母出去打饭的机会,杨欢偷偷地说;“其实我真的不想再拖累爸爸妈妈了,他们这4年为了我遭了不少罪,我再拖累他们我就算活下来也没有意义。好想一个人突然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让所有的痛苦都让我一个人来承担。不过死之前我一定要穿上一件白色的婚纱,漂漂亮亮地死去。”杨欢说起死亡来略显轻松,也许在病痛的折磨下死亡会是一种解脱。

  杨英松从食堂打饭回来,坐在床头给女儿喂饭,杨欢坚持要自己坐起来吃,但是终究拗不过父亲的固执。父亲的大手将碗里的饭一勺一勺舀到女儿的嘴里。汤建飞回到病房,看着父女俩吃饭的样子,赶紧接过丈夫手中的饭碗。

  汤建飞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哪怕能给自己的女儿带来一丝丝生的希望,他们什么都愿意做。哪怕女儿治好病以后离开他们,回到亲生父母那里去,他们也愿意。只要可以治好女儿的病,让女儿健康起来。让女儿可以活下来,是他们最大的心愿。(本报记者方瑜 实习生易才 摄影殷建军)

  寻亲热线

  人海茫茫,杨欢的亲生父母,你们到底在哪里?希望知情人可以提供线索,救救这个生命即将枯萎的女孩(本报热线电话为0731-5571188或16050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