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街头骗子大玩心理战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09 内蒙古晨报
街头骗子大玩心理战术(附图)

这就是被骗者手中的新产品销售优惠卡 内蒙古晨报记者 赵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九梅 张桂梅)“先是白给商品,后是收费,紧接着夹款走人。”这是近日发生在呼市光明路漫水桥的一幕,记者亲眼目睹数十人被骗。

  9月27日17时30分许,记者在回家途经呼市光明路漫水桥段时,发现有三十多人围着一辆小型货车在抢要药品。

  车上一男子边发东西边喊:“今天我送给大家的是戒烟灵、特药奇药,新药上市请大家为我做宣传,拿回家去试试,现在现场发放戒烟药和新产品销售优惠卡,用好了请给我厂做宣传,不要好用不作声……”

  围观群众边接产品,边说,“我们用好了一定告诉别人,给我发一个,给我一个……”

  发产品的男子见状接着说:“今天我的药是白送的,有些人今天想来占便宜,他想拿完药不做宣传,不信拿了药的人掏出20元押在我这儿,但这钱我不要,一会儿给你们退回去,我目的是看有没有想占便宜的小人,谁是小人?你就别掏钱了。”

  围观的群众听后纷纷掏出钱来,谁也不愿做小人,他们想这钱是要退回来的,不大一会儿,该男子手里已捏了厚厚一叠钱。

  这时记者发现人群中有两个男子跳上货车,启动

发动机高喊“警察来了,快跑!”有的群众意识到上了当,但回过神来,货车早已不见踪影。

  据漫水桥一茶贩讲,这伙骗子在这里已骗了两次,上当的人多数是贪小便宜的,前几天一伙卖假烟的人也在这里骗过人,其实骗人的伎俩并不高明,只是他们抓住了人们“占便宜”的心理,采取了心理战术。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