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民工被送殡仪馆续:家人称要赎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重病民工被送殡仪馆续:家人称要赎罪(组图)

还未脱离危险期的尤国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病民工被送殡仪馆续:家人称要赎罪(组图)

家属展示令他们心碎的医疗帐单


  昨日,本报报道了在浙江台州路桥区打工的四川民工尤国英,因无钱治病在还有抢救希望的时候被丈夫、儿子、女儿、女婿送到了殡仪馆准备火化,幸被及时制止并得到好心人救助一事。获知消息后,本报记者连夜飞赴浙江台州,探访了这位遭遇离奇不幸的四川老乡。

  尤国英目前仍在积极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截至11月2日16时20分,医院及其家人已收到社会各界善款5万余元。

  下午1:30,病房前

  一家数口席地而睡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尤国英的治疗处——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尤国英的女婿董涛在住院部10楼重症监护病房前迎接了记者。

  董涛是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人。他说,1日晚上,他的岳母又做了一次喉咙部位的手术,现在可以不用呼吸机进行呼吸了,但医生说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几天陆续有很多单位和好心人送来捐款,2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和区慈善总会各自送来了1万元,前一天他们所在的医院职工也捐了8000多块。但据医生说,即使一切非常顺利,至少还要10来万。

  说话间,记者注意到病房前铺着一排席子,席子上的棉被隆起,似乎躺着不止一个人。

  董涛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一家子:54岁的爸爸魏德明(尤国英的丈夫)、23岁的妻子魏珍(尤国英之女)和17岁的弟弟魏波(尤国英之子)。自从尤国英突发脑溢血住院后,他们一家四口便扔下了活计,全部打地铺睡在病房前,到现在有近十天了。

  为什么全家人都要在守在这里呢,现在最缺钱,还不出去打工挣钱?魏珍说:“我们想等妈妈醒过来之后,再出去打工挣钱”。

  下午2时整许,病床上

  尤国英不停地眨眼睛

  下午2时到2时30分,是医院允许进入重症病房探望病人的时间。魏珍、魏波早已起身等在了门口,征得医生的同意,记者也进入了重症病房。其实所谓探望,也仅仅只是隔着玻璃窗朝里面张望,因为整个病房已严格消毒。尤国英在5号病床上。此时,记者清楚地看到了躺在靠床病床上的尤国英在不停地眨眼睛,难道她清醒了?

  重症病房的医生林大夫告诉记者,尤国英现在还处在浅昏迷状态,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眨眼睛只是人的本能生理体现,医学上解释真正开始恢复知觉,有一点就是当人有意识地去呼唤昏迷状态的病人时,病人相应做出眨眼、动手指等举动来,尤国英似乎并不是这样。

  下午3:45 病房前的地铺上

  “不管妈妈会怎么样,我们都要养她”

  10月27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和尤国英家人相处了2个多小时的记者得到了他们的信任,坐在地铺上小心地向魏珍提出了个问题。

  “都是我们的错,都是我们的错”,魏珍似乎回避记者的提问,总是重复着这句话。

  “现在我们只希望妈妈能够活过来,不管她是医生说的植物人也好,还是瘫痪、半瘫痪,我们都要尽力挣钱去养她。这既是报答妈妈养育我们的恩情,也是为了赎罪,不管怎么样,我们对不起她。”说这话时,魏珍看着记者,眼神很坚毅。

  下午4时20分,病房前

  尤国英的帐户还剩下42457.61元

  截止到11月2日下午4时20分,社会各界向尤国英的捐助已有5万余元,加上已经用去的,尤国英在医院的帐户上还剩下42457.61元。

  前来查房的医院常务副院长徐颖鹤在病房前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已经对其治疗费用做了最大限度的减免,可以不收的坚决不收,这样下来每天的费用也在1300元-1500元之间,这已接近重症监护病房的极限了。而尤国英的病情还不明朗,现在主要的治疗措施就是让她的脑内血肿尽快消减,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康复出院很难预料。

  记者问他,如果一个月后尤国英的费用用完了却还需要治疗时医院会怎么办?

  徐颖鹤沉默了片刻,颇为无奈地说:“在路桥打工的人很多,我们医院每年都会遇到好几样这样的例子,如去年台风遭成一名打工者脊椎折断,全身瘫痪,治疗完成后,欠下的医药费不说,我们还送了他抚慰金,并帮他买了回贵阳老家的车票。还有现在在医院的一个吸毒女,没有任何亲人来管她……往往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医院就成了社会救助的最后一道防线。”(本报记者 李微敖 浙江台州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